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大陆:目前在华有70家消费者合作关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6日18: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全球汽车论坛的首次会议于2010年9月16-17日在中国成都召开,主题为“在变革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本届全球汽车论坛将讨论众多行业的热点问题,探讨汽车行业在后经济危机的变革时代所面临的重大挑战和机遇,包括中国汽车工业的崛起和由此引起的世界汽车工业重心的改变。

  会议期间,大陆股份有限公司亚洲总裁董事会成员Jay K Kunkel接受了搜狐汽车的专访。

Jay K Kunkel(右)与艾汉缘(左)
Jay K Kunkel(右)与Hans-Joerg Ehiers(左)

  搜狐汽车:大陆集团在中国有18个生产基地,请介绍大陆集团在中国发展情况,在中国市场业务是多少?

  Jay K Kunkel:我想说今年我们在中国发展势头非常好,本来汽车行业在今年发展不错,虽然在夏天有一点缓慢的趋势,但是我们大陆集团还是保持持续增长,对我们来说中国市场是创纪录的,关于市场份额方面,我们的产品组合很多,不同产品不同的产品份额,平均来说是85%左右,我们一些产品在世界上排第一第二或者第三都有。

  搜狐汽车:我想问一下大陆集团在中国有多少家合作关系,以及我们的中心业务是什么,向客户提供哪些产品?

  Jay K Kunkel:我们与消费者有合作关系,他们算是我们的合作伙伴,说到合资公司我们在中国有7家。

  Hans-Joerg Ehiers:如果说是消费者方面合作关系我们有70家。

  Jay K Kunkel:这是你说的合作伙伴关系呢。

  搜狐汽车:是,70家中有哪些是我们的重点客户?

  Jay K Kunkel:大概12%到15%左右。

  搜狐汽车:我们与哪些整车厂合作,大陆集团和中国芜湖进行新项目合作,进行电动车零部件开发,这些项目包括哪些,发展情况怎么样?

  Jay K Kunkel:是天津吗。

  Hans-Joerg Ehiers:关于不管是我们的混合动力汽车还是电动车,我们有研发中心,设立在上海,在明年的时候我们会在天津正式生产这些汽车,同时会促进这些汽车零部件本地化,关键零部件主要是指在电瓶工作车这方面的。

  搜狐汽车:目前大陆集团在中国两个研发中心,未来技术中心研发主要方向是什么?将来哪些产品在中国量产?

  Jay K Kunkel:量产现在已经开始。在2009年我们在上海设定两个研发中心,这不是我们的计划开端,而是我们提高产能的措施,我们在芜湖和长春有一些基地,主要是进行汽车电动化和培训的项目,这是为我们更好进军电动车市场做的准备。在我们三个基地中都有关于本地化的设计,关于电动车相关的设计。可能以后会给你更多细节。

  搜狐汽车:您刚提到总部迁到上海,您认为公司在中国市场业务增长前景怎么样?哪些产品是主要的增长点,是否有发展空间?哪些方面产品是我们在中国市场业务一个增长点?

  Jay K Kunkel:关于零件第一个部分是传东机,这是主要的零件,还一个是EZU,这是一种引擎管理系统,也是在本地设计并且软件方面会跟着设计或者创新提高,第三方面是关于排量方面的控制零件,第四叫ABS主要是引擎系统,还有一些相关的控制件在其中。

  搜狐汽车:关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生存之道,供应商体系是行业要面临的重大问题,大陆汽车策略是什么?

  Jay K Kunkel:我想我们不是从之中生存,我们关键是要扩大,要最大化增长率,尤其在中国市场,首先重点第一是关于本地化,第二个是我们持续投资,你知道我们有17家合作伙伴,我们期待和更多制造商合作,多增加2、3家,这是我们工程方面投入,我们工程每天增加,我们在县级城市雇员2500人左右,我们的供应和购买方面也随之增长。

  搜狐汽车:我知道的美国ZAP公司收购中国的一个汽车,主要目的是向中国引进能源技术,我们大陆集团是否有这样的计划?

  Jay K Kunkel:没听过。

  Hans-Joerg Ehiers:这个公司我不太熟悉,我意识到中国在先进能源和新能源汽车发展有很大空间,我们已经在研发和生产方面做好准备,比如在天津的一些项目,但这比较复杂,因为到底这个市场的走向如何,是混合动力汽车还是什么小型电动车,或者是小型混合汽车,我们不知道走向哪里,现在中国政府有足够的融资发展OEM,关键是怎么样规范管理自己的市场,我们对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投资要谨慎,一定要抓住重点,我知道最近中国政府出现的政策,对于购买新能源的机动车有补贴的政策,这个政策应该是非常有刺激性的。

  搜狐汽车:关于天津的项目能具体做下介绍吗?

  Hans-Joerg Ehiers:我们在天津的制造商其实是多年前已经设立了,他的主要生产范围是我们传动系统上一些控制单元和其他一些零件,在新能源方面天津制造商涉及到的是关于电动摩托和动力电力车之类的产品,但是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产品,刚才说的电动汽车这方面主要是靠电脑来控制其中一些分配。

  搜狐汽车:自动变速器也是中国汽车零部件产品中增长非常快的,大陆集团是否有计划加快这方面的发展?

  Hans-Joerg Ehiers:我们现在有一种在车前面安一个雷达探测器,两辆车距离近,雷达传送器传送信号到系统自动减速,如果说两辆车距离不能远一些的话,会自动到引擎那让它自己加速,如果有意外事故发生,还会有一个紧急事故的处理——紧急刹车。

  搜狐汽车:大陆集团是否有在中国加速这样的自动变速器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计划?

  Hans-Joerg Ehiers:关于自动传速器,我们主要市场在欧洲、北美、韩国这些国家。卖得好不好取决于两方面,一个是驾车条件,包括两个小方面,一个高速路路况,如果堵车的话这种设备不用每个人踩下油门,它有一个自动控制功能。第二是成本方面,我们现在相关软件系统完全成熟,我们在中国每年进行市场调查,中国哪天准备好我们一定进军中国市场,我们现在估计进程需要3到5年左右,到时候时机成熟我们会进入中国市场。

  搜狐汽车:近一年大陆集团管理层发生一些变化,这些变化是否影响公司发展方向,您如何形容大陆集团和舍弗勒集团关系?

  Jay K Kunkel:关于舍弗勒把总部设在德国。为什么我在这个问题没有搞懂,我们现在经营处于非常稳定阶段,去年经营也增长,我觉得关于股权和管理层方面对我们没有多大影响,你要问这方面问题要去问舍弗勒德国方面。

  搜狐汽车:谢谢。

  Jay K Kunkel:你要想知道,你可以去看一下谷歌的报道,我们现在处于稳定状态,这个对我们影响不大。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