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老四”的命运 最真实需求的成都车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7日07:08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近来“老三”很火,因为他成了张艺谋电影中的男主角。

   《山楂树之恋》前天夜里上映了,还没机会进影院。此前在电影频道上感受了一下首映礼,张大师似乎刻意带领我们穿越时空,来一次情感的怀旧之旅。只是,现场设计出的提问,有点故弄玄虚,有点假模假式。

主持人问台上8位嘉宾,这个时代需不需要纯爱,7位都回答“要”,只有演员海青回答“不”。当主持人问她为何这么说时,海青道:这是一种客观存在。不管你要不要,纯爱都存在着。

   这也是我现在对张艺谋电影没太大兴趣的原因之一,越来越“伪”。伪善、伪纯情、伪娱乐……

   话题有点扯远了。还是谈谈我们的车吧。

   今天成都车展开幕了,从“奔驰”大哥到奇瑞“QQ”小妹,都兴冲冲赴展了。从超豪华车豪华车,到最经济的微面,谁都不愿放弃这个“战场”,可见成都在汽车厂家心目中的地位有多崇高,可见成都人的小日子过得怎样的滋润。

   此前,长春车展一直号称自己是中国第三大车展,但很快被广州车展超越了,又很快被成都车展超越了。在北京、上海、广州之后,成都车展不紧不慢、从从容容地成为了国内车展的“老四”。

   长春车展其实是很风光了一阵子的,尽管没法与北京、上海的车展相比,因为人家代表的是国家形象。至于被广州超越,那也不冤,因为广东的经济实力与消费能力,谁都要望其项背。但长春毕竟是著名的汽车城,新中国的第一辆轿车与卡车,都诞生于此,因此,输给了成都,确实要好好找找原因。

   说到“老四”,成都车展似乎是一夜之间成长起来的。尤其是前两年换了个新展馆后,成都车展的规模就有点铺天盖地了。

   很多人说过,他们喜欢成都。喜欢的理由很简单,在成都生活,舒服,悠闲。花10块钱,可在茶馆泡上一天,没人赶你走;烦了,去郊外的农家乐坐坐,吃喝玩乐打麻将,一天可能只要20元。在成都街头,破烂的微面可能随时会相遇劳斯莱斯,因为这样一个平民化城市同样也很吸引财富新贵。

   没有伪装的成都,用最真实的需求,赢得了最实在的关注。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