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8款车入选节能目录 奇瑞成节能排头兵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4日07:4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菲菲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第三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车型推广目录,17家车企共74款车再入“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加上此前132款节能车名单,共有206款车入围三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28款车入选的奇瑞汽车也当之无愧地成为汽车企业中的最大赢家。

  节能减排的排头兵

  在此次节能工程中,入选车型数量第一、入选车款数量第一以及入主自主品牌第一等三大荣誉让奇瑞汽车备受瞩目。

  在三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中,共有24家车企78个乘用车型入选,其中奇瑞14个车型入选,占入选车型18%,位列榜首;在入选的194个乘用车款中,奇瑞的28款车占总入选车款14%,同样位列榜首;综合入选车型和车款数量,奇瑞位列车企首位,以绝对的优势领军自主品牌。

  此外,奇瑞品牌旗下QQ、A系、瑞虎风云旗云“五大系列”均有车款入选,其中新概念轿车瑞虎作为旗下唯一一款SUV入围第三批“节能惠民”目录,打破了前两批次无SUV车型入围的新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奇瑞品牌旗下1.6L以下全系车型均达到了第三阶段油耗限值标准,这也开创了国内汽车企业的先河。

  发动机技术是利器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最核心、最重要、最苛刻的论证门槛就是“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其反映的就是发动机技术。在这一点上,奇瑞ACTECO系列发动机可谓“同步天下·独步中国”。

  作为自主品牌车企发动机研发的先行者,奇瑞ACTECO发动机从2005年下线至今,以其先进可靠的技术、新技术的不断应用以及苛刻严谨的研发过程,填补了中国高性能发动机技术的空白,更提高了自主品牌轿车的核心竞争力。

  运用可变配气相位、可控燃烧速率、废气再循环和残留废气等关乎减少尾气排放的关键技术,奇瑞已有多款车型进入国IV目录,因此成为国IV排放标准通过最早、通过率最高的自主企业。

  践行节能减排责任

  8月27日,奇瑞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启动“节能惠民·奇瑞先行”活动,“节能风暴”席卷车市。活动期间,凡购买奇瑞节能车型,均可享受3000元惠民补贴。

  奇瑞节能减排的贡献还不止于此。奇瑞方面表示,不断提高自主研发能力,从根本上做到节能环保才能更好地践行节能减排的责任。据悉,奇瑞每年投入的科研经费高达收入的10%-15%。目前,奇瑞已成为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最多的汽车企业之一,拥有20多款世界先进水平的发动机,以及多款填补我国空白的全系列自动变速箱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对于奇瑞节能减排方面的动作,奇瑞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表示:“能源紧缺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日益严重而紧急的问题。国家三部委联合出台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新政,可谓是影响深远。每个有责任的汽车企业都应该身体力行地响应节能号召。”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