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年度C-NCAP第三批评价结果对外公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4日14:45
来源:《新能源汽车》 作者:穆一

  2010年9月4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2010年C-NCAP第三批车型评价结果。在连续举办6年、被誉为中国汽车行业“达沃斯”的“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首日同期举行,是此次发布会与以往相比最大的不同。

  本次发布结果的6个车型全部为自主品牌,包括1个小型车、3个A类车、1个MPV和1个SUV,受到媒体和各方面的广泛关注。至此,2010年C-NCAP评价车型已达到22个,为历年同期最多。此外,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还首次公布了2006至2009年全部88个C-NCAP评价车型的燃料消耗量试验结果,成为消费者了解市场实际销售车型油耗数据的可靠信息来源。

  此次公布评价结果的6个车型18台试验车辆全部使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专项资金,由C-NCAP管理中心从各车型专卖店直接购买,购车费用支出共计116.1万元。具体生产企业及车型为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海马牌 HMC7132A4H0型轿车(丘比特)、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东风牌 ZN6440V1B4型轻型客车(帅客)、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夏利牌TJ7133UE3型轿车(夏利N5)、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安SC7151A型轿车(悦翔)、浙江飞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飞碟牌FD643型轻型客车(A380)、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力帆牌LF7152型轿车(力帆620)。

  这6个车型的试验在7月上旬至9月初先后进行,每台车辆均严格按照C-NCAP 2009年版新规则,在逐车进行排放、燃料消耗量试验后,再分别根据C-NCAP试验规程进行三项实车碰撞试验及评分。

  自2006年开始运行至今,C-NCAP已累计对47个自主品牌车型进行了试验评价,占全部110个车型的42.7%,评价成绩也有明显进步。一方面,平均得分有所提高,先进安全技术和装置应用也更加普遍,低星级车型逐步减少,高星级车型不断增加。

  对每台从市场购买的车辆进行燃料消耗量试验是C-NCAP的特有内容,但此前从未进行过数据公布。据介绍,C-NCAP是依据国家标准GB/T 19233《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试验方法》对未进行磨合的新车进行试验,在对3台车辆试验数据进行平均计算后,分别得到各车型的市区和市郊燃料消耗量(L/100km),通常会稍大于车辆磨合一定里程后的试验数值。在本次发布会上,C-NCAP管理中心对2006至2009年88个车型的燃料消耗量数据进行了分析说明,总体上84.1%的车型能够满足国家乘用车燃料消耗量标准(GB 19578-2004)第二阶段限值的要求。而相对于新制定完成的国家标准中更为严格的燃料消耗量目标值,这些车型还普遍不能达到,但2009年的评价车型中还是有大约1/4已接近燃料消耗量新标准的目标值。

  目前,2006-2009年C-NCAP评价车型的市区/市郊燃料消耗量数据已可在C-NCAP官方网站( www.c-ncap.org)上查询。2010年C-NCAP评价车型的燃料消耗量数据计划在全年试验结束后汇总发布。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表示,在评价试验已全面覆盖国内主要企业产品后,C-NCAP又启动了对进口车型的评价计划。通过对近两年进口车型的销量统计进行分析,C-NCAP管理中心于今年8月在不同类别车型中初选了几种销量较大的代表车型作为候选,在进一步确认车型相关信息后,2010年第四批评价车型中将会首次出现进口车产品,该批结果预计于年内发布。

  赵航还透露,2011年度C-NCAP评价候选车型的初选工作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2012版管理规则的改版工作也在按计划推进,重点是针对试验项目的补充和技术要求的提升进行更为深入具体的专业技术交流。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