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注意 汽车大灯每隔2年左右应去4S店检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8日07:3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汽车的大灯担负着夜间行车的照明工作和安全工作,重要性不言而喻,就相当于人类的双眼。不过人类的双眼经常都会做眼保健操,而对于汽车大灯而言,也需要做眼保健操。

  眼保健操第一节劣质灯泡靠边站

  灯泡是大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其性能、质量的好坏决定着夜间照明的效果,直接关系到夜间行车的安全。

因此,我们在为爱车大灯选择灯泡时一定要选择高品质、高性能的大灯。

  飞利浦汽车照明中国公司的工程师郭建告诉记者:“劣质的汽车灯泡很难保证夜间的行车安全。劣质灯泡寿命短,无法保证稳定的质量。高品质灯泡的配光性好,亮度高,劣质灯泡亮度不足、聚焦不集中、射程近,并且在超车时有可能造成司机产生视觉差错,容易发生事故。此外,劣质灯具由于密封不严,雨天和洗车时容易进水,并且产生雾气,甚至造成线路短路起火。”因此,更换汽车大灯或者改装升级汽车大灯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原厂的或者高品质的灯泡和灯具,切勿使用劣质产品。

  眼保健操第二节每行驶五万公里应去4S店检测

  目前的汽车大灯,根据发光原理的不同可以分为真空灯、卤素灯和氙气灯三种。真空灯和卤素灯的价格便宜,使用很普遍,但寿命较短,一般为几百个小时。而氙气灯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2500~3000个小时,并且照明效果好,价格自然要高些。不过任何类型的灯泡都需要进行基本的保养。

  一汽大众西安百佳4S店的售后人员告诉记者:“汽车的发动机需要定期更换机油机滤,汽车大灯的灯牌也需要定期更换。一般来说每行驶五万公里或者2年左右,大灯灯泡的亮度就会减弱,此时最好去4S店进行检测,如果亮度不够,就需要更换灯泡,而在更换灯泡时,最好左右两边同时更换,以免出现两侧亮度不一样的情况。”西安车管所车检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汽车大灯使用时间过长,灯泡亮度减弱,如果不及时更换,车辆年检是不能通过的,汽车大灯的温度、亮度都必须符合年检标准。”

  郭建还告诉记者:“汽车大灯亮度减弱还有一种情况,由于环境的影响,大灯灯罩会出现老化现象,大灯的亮度会因此减少至少50%以上。此外,灯罩脏污和老化还会使灯管模糊,使人产生眩晕感,因此灯罩老化也需要及时更换。”

  眼保健操第三节调整车灯四步走

  车检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辆年检时,会检测车灯光束位置是否正确。”正确的光束位置会让夜间行车视野更清楚,行车更安全。当车灯出现问题时,并不一定要去4S店进行调整,自己动手也可以做到。

  陕西龙之杰汽修的窦师傅告诉记者:“当汽车车灯光束位置不正确时,如果需要自己动手调整,首先要选择一个昏暗的环境,地下停车场或者夜间,将车头正对一面墙,车头和墙体必须对正,并且相距五六米。

  其次,打开车灯,用不透光的厚布遮住一个车灯,单独调节一个大灯。为了保证车灯光束位置在正常行车的位置,可以找一个人坐在驾驶席。

  再次,将灯光在墙面的光照范围中心用记号笔或者粉笔做一个记号,同时在车头正中心(车标)位置对应的墙面处也做一个标记。分别测量两侧车灯记号与中心位置的距离是否相同。如果发生向外或者向内偏的现象,则应该看看说明书,用螺丝刀进行细微调节,使两个车灯的位置左右对称。

  最后,调节光束的高度,右侧车灯应该完全水平直射,左车灯则向上调高10cm左右,以免灯光直射对面来车司机的眼睛。右侧车灯的照射范围可以向右偏一些,以提高车辆右侧的可见度。”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