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租赁车源普遍紧张 租车公司追加车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0日08:4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陈镟

  价格暂未上涨 租一个月只付半月钱

  ■新快报记者 陈镟

  11月1日起,广州将正式实施全天单、双号限行,届时每天将有数量约为74.5万辆汽车停驶,许多公司和个人将无法随时有车用,但却带旺了广州的汽车租赁市场。

目前,不少企业的租车业务已经呈现了翻倍的增长,最高甚至达到50%的增长。另外,由于限行期间企业和个人的用车需求度不同,目前租车市场也呈现公司租车热、个人租车冷的状态。而在车源看似紧张的情况下,租车价格并未上涨。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个人如果想在亚运期间租一辆车使用,也不是很困难,只是建议要提前预订。

  商务客居多 租车公司纷纷追加车辆

  记者从广州各大租车公司了解到,限行期间由于企业本身就需要用车,目前租车市场呈现冷热不均的状态,租车业务以企业单位为主,而个人需求目前就比较少。

  其中,以企业客户为主的跨国租车公司AVIS最为典型,据该公司的黎先生介绍:“我们现在已经没有车可租,公司9月份就在原有500辆租用车的基础上,追加了200辆,但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又全部租出去,而且都是以月租为主,覆盖了整个亚运限行阶段。”他说:“目前我们正在追加50—100辆车以满足尚未预定到车辆的客户。”据悉,追加的车型全部为其客户需求量最大的别克GL8帕萨特,并将在亚运限行前到位。

  另外,今年才推出“易租车”服务的东风日产广州金冠4S店目前也仅剩几辆车可租,该店相关负责人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剩下的几辆天籁不是租不出去,而是都是单号车牌,满足不了客户的双号需求。”宋先生表示,金冠4S店已计划根据客户需要,随时追加双号车牌的车辆,而客户只需要提前三天预定即可。

  一嗨租车公司的公关专员王小姐则告诉记者:“从目前数据显示,预订情况跟平常差不多,客户人群以20—35岁的时尚白领为主,租车时间一般为2—3天。”她同时预计,亚运期间将可能出现与“十一”长假类似的情况。据悉,该公司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期间生意非常火爆,广州的车辆全部被订完。

  王小姐表示,一嗨目前在广州大概有500辆车,并在持续增加车辆数。她说:“考虑到亚运期间的限行,我公司从广州附近的城市调配了一部分车辆,以此保证亚运期间的租车需求。”至尊租车的相关负责人邓先生也向记者透露:“从最近的秋交会到亚运会,我们不怕租不出去,而且只要有需求,都可以从佛山、东莞等地方进行调度。”

  记者随后以租车者身份致电神州租车、一嗨租车、至尊租车等羊城的几家较大型的租车公司,称想在11月7日租一辆中级车(如花冠凯越等)使用,时间为四天左右。经过各家公司客服的短暂查询之后,记者被告知有相关车辆可租用。由此可见,目前想租用一辆车在亚运期间使用,还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价格未见上涨 租四天付两天钱

  由于亚运限行带来的行业机遇,广州租车生意一定会越来越红火,AVIS国际租车公司的黎先生告诉记者:“之前进行过两次试限行,第二次时租车需求就开始显现出来了。”

  记者从多家租车公司了解到,亚运期间租车价格暂时并未上涨,车辆日租金集中在200元至800元之间。神州租车、一嗨租车等公司在内的客服人员均告诉记者,目前尚未接到涨价的通知,都以在线价格、预订时间的不同而有弹性变化。记者也从一嗨租车的公关部再一次确认,该公司的租车价格仍维持正常水平,没有上涨。

  此外,主张价格稳定政策的AVIS国际租车公司方面也透露,正计划追加的50—100辆车将依然按照以往的价格执行,别克GL8日租688元(含保险)、帕萨特日租588元(含保险)。东风日产金冠店的宋先生也一再向记者强调,他们将会继续严格执行东风日产制定的租车价格开展业务,而不会随便加价。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由于单双号限行的特殊性,各大租车公司将对此期间的租金进行了较为人性化的收取方式。以租用一辆双号车4天为例,这意味着将有两天无法使用,绝大部分租车公司都将只收取实际能够使用的2天日租金以及4天的基本保险费用。另外,东风日产金冠4S店也针对“易租车”推出了“买三送一”的优惠,虽然说法不同,其实换句话就是,收取的租金同样以能够实际使用的天数计算。

  部分热门车型租金参考

  车型 日租价 月租价

  乐风 200元—250元 4200 元—5500 元

  嘉年华 200元—250元 4800 元—6000 元

  凯越 240元—280元 5800 元—7000 元

  花冠 240元—280元 5800 元—7000 元

  科鲁兹 270 元—300 元 6500 元—7700 元

  福克斯 270 元—300 元 6500 元—7700 元

  卡罗拉 340 元—380 元 8000 元—9200 元

  新君越 500 元—600 元 13000 元—15000 元

  凯美瑞 400 元—500 元 10000 元—12000 元

  雪铁龙 C5 350元—450 元 9500 元—12000 元

  帕萨特领驭 500元—550元 11000 元—13000 元

  别克 GL8 500 元—600元 12000 元—14000 元

  (备注:以上车型参考价为记者综合各家租车公司的网上报价而来,具体价格请以各家公司为准。)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