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性价比黑马杀入 经济型两厢市场格局生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2日15: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东风风行推出的一款定位于城市家庭代步车的景逸1.5XL,凭借更大的空间、更高的性价比,携近万的月订单,对经济型两厢车市场发起有力的挑战。


  据东风风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截止10月15日,也就是景逸1.5XL试销亮相的1.5个月,收获了近万台的订单量。而这近万辆订单,还仅限于广州、郑州、西安、武汉、青岛等十几个试销区域。后期如果在全国大范围上市,订单还有望再创新高。业内人士据此分析,届时,经济型两厢车的市场格局将会面临新的变数。

  景逸1.5XL的车身尺寸为4320×1804×1620mm,轴距长达2685mm,放倒后排座椅后,其行李厢容积高达1970升。综合来看,景逸1.5XL的驾乘空间已经达到B级标准,堪称经济型两厢车“空间之王”。超大的空间,带来的是超强的舒适感。比如,景逸1.5XL车身宽为1.804米,为同级最宽,这使得其后排肩部空间长达1.47米,即使三位高大男性同座后排,也不感觉拥挤。景逸1.5XL车身高1.62米,身高1.8米的乘客入座后,头顶还有2-3拳的距离,无论驾乘,都让人感到身心舒畅。


  此外,景逸1.5XL搭载的三菱4A91全铝发动机,在升功率(58.7kw/L)和升扭矩(95.4N•m/L)这两个关键指标上较之其他小排量发动机,具有压倒性的优势。景逸1.5XL的售价低至5.99万,让广大普通消费者大呼惊喜。

  或许,就是在空间与性价比这两项关键指标上的出众表现,让景逸1.5XL的风头直逼骊威。不过,独立汽车分析师郭宇认为,在短期内,景逸1.5XL并不会对骊威构成直接威胁。

当前,景逸1.5XL的销售区域集中在二三线城市。二三线城市的消费者更看重产品的性价比,对品牌形象不太敏感,这为景逸1.5XL提供了较大的发展空间。而骊威因为品牌形象较为强势,在一线城市的市场表现要好于景逸1.5XL。二者的竞争,目前来看,略有错位,没有构成直接对抗。

(责任编辑:杨爽)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