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1039联合:吉利跨界新车GX2点评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6日15: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北京时间10:08,这里是来自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的直播节目汽车天下,我是梁洪。今天新车面对面要和大家关注一款很特别的车。先问问我们直播间的三位嘉宾,最近一段时间有没有关注到我们民族自主品牌。来自名车志的测试总监席乐。

  嘉宾:大家好,最近自主品牌的动作没有前一段的热闹,前一段大概两个月前一直在讨论自主品牌在市场发力。最近一段一直没有听到太大动静。

  主持人:出现了这么一款很特别的与众不同的车,我们今天要和大家聊聊。有请来自京华时报的编辑云鹏。我知道你对民族自主品牌一向是特别的关注,而且非常的支持。最近一段时间是不是比较平淡?

  嘉宾:确实相对平淡一点,不过吉利前一段的高端品牌帝豪出现一个EC8雅阁一样大,我们感觉还可以。

  主持人:算是一个亮点?

  嘉宾:对,为数不多的亮点。

  主持人:第三位嘉宾来自合作伙伴搜狐汽车的特约评论员宋海文,宋先生你好。

  嘉宾:大家好。

  主持人:你总体跟我们说一说下半年你觉得民族自主品牌大概谁家卖得比较好,谁家卖得不灵?

  嘉宾:比较好的还是比亚迪,虽然有大幅下降,但是同比其他自主品牌总的基数还是比较高,再有就是奇瑞

  主持人:我们今天要聊的品牌吉利在北京市场上的情况到底怎么样?

  嘉宾:从它的销售网络来看,跟奇瑞相比差距比较大,奇瑞4S店应该在十家到十五家之间。奇瑞我找4S店都相对比较难找。

  主持人:六环以外溜达一下?

  嘉宾:比较少,再有受众面据我跟这些车主聊基本上也是在五环以外也是小的业主,商务用,家用、拉货什么都干。

  主持人:我们今天和大家聊的这款来自吉利的车很特别,叫GX2吉利旗下全球鹰的一款刚刚上市的小型跨界车。小型跨界车到底是怎么回事?

  嘉宾:小型跨界车就是更加把功能性弱化了,它的跨界更多的是一种个性的口号。即使开小车也要有一种这个感觉。跟咱们之前聊的歌诗图的大型跨界车是不一样的,这个车我们不用太关注它的功能,这个跨界只是个性的一个口号。

  主持人:你觉得喜欢个性的人会去选择吉利的品牌吗?

  嘉宾:这个真不好说。主要对于那些又想个性,又得考虑花钱的数的这些人可能会考虑这个车。

  主持人:具体到GX2原型车是哪一款?

  嘉宾:吉利有一款熊猫微型车,在那个车的基础上改进出来的。最主要的感觉就是底盘提升,外观有一些变化,而且备胎放在后面,外挂似的,一看就是一个小越野车。之前的熊猫给人的感觉太Q了。

  嘉宾:全球鹰GX2我个人理解把它理解成功夫熊猫就可以了。这个车一些改变的手法比如说灯、轮胎、备胎、底盘,调完了就是穿着运动服的熊猫

  主持人:对于吉利的几个品牌我们也想和听众们做做互动,看看大家是不是了解。吉利品牌旗下还有哪些分品牌或者是子品牌,大家是不是能够知道?另外对于我们今天所谈的小型跨界车您觉得他在市场上有戏吗?我们给今天积极参与我们节目互动的听众也准备了两个吉利的车膜送给大家。回到直播间聊聊GX2这款车到底给二位留下的感觉怎么样?因为这个车现在还没有公布价格,大概可能五六万块钱?

  嘉宾:应该不会超过这个数,因为吉利还有其他的车,概念差不多,但是要比这个大。所以这个车GX2这个车应该会低于那个车的价格,也就是五六万吧。

  主持人:这个车的价格买一个功夫熊猫你们俩觉得值吗?试驾过之后的感受到底怎么样?

  嘉宾:试驾的感受这是一个很敏感的问题,因为我跟席乐两个人分别试了这个车,我们的感觉非常不一样。

  主持人:试的是同一款吗?

  嘉宾:应该是同一款。

  主持人:这个着必须跟听众说一下,别看个小,但是发动机的排量很大,是1.5的。基本上这种小型车比如轴距三米多的这种车很少有1.5的发动机,一般是0.8。真正开起来的感觉呢?怎么不一样?

  嘉宾:我是在杭州试驾会上试的,席乐前几天找了北京当地的4S店试的商品车。

  嘉宾:主要出自于商品车和试驾车的车况还有调教还是有区别的。商品车初期可能会有调教装备这方面的缺陷是正常的。主要区别来自于刚刚我们俩第一下冲突来自于变速箱的讨论上,他感觉这个变速箱非常的平顺,但是我感觉二挡三挡很模糊,包括离合器的结合点,毕竟车的空间很小,我的车的姿势很靠强,我的腿很竖直的话需要把腿整个抬起来,这个感觉挺奇怪的。

  嘉宾:所以我们想了想有可能因为变速箱油的问题,因为杭州那个地相对暖和一点,北京太冷。变速箱油的地方会影响换挡的感觉,尤其是凉车的时候,我们以前也遇到过这种情况。

  主持人:但是不至于差别这么大吧?

  嘉宾:我那个车是零公里的车,完全没磨合的,比较紧,这是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这个车在我开之前我看的时候,因为我当时开的时候商品车是在库里面放着的特别脏,所以我没看外观,后来我回到店里展示车确实挺好看的。

  主持人:我在网上查了查图片还不错。如果五万块钱的话我觉得还可以。

  嘉宾:而且毕竟1.5呢。

  主持人:你们俩从变速箱的技术来跟我们说说,前一段时间我们也看到吉利曾经在一个发布会上打出了技术吉利这么一个口号,就是说今后吉利会把他的技术有一个非常大的提升,无论是它的发动机变速箱等等,不仅会自己研发,而且鉴于人家广为收会把世界各地的这些先进的技术融奥它的产品上。那么你们认为GX2这部车,我们就俩说说它的变速箱,尽管你们俩可能在感性上来讲有些差别,我们把它放在客观的平台上比,技术到底怎么样?这款车的发动机变速箱

  嘉宾:变速箱其实也没有什么太多的技术含量,这种东西都这么多年了,基本上都是这么回事,手动变速箱就是这样。大众DSG那种科技含量很高,这种没什么值得说的。

  嘉宾:梁老师说的技术吉利这仅限于未来,从目前来看几款产品即使在最新的EC8这个车,目前还没有看到领先于所有对手的技术,还没出现呢。估计他们在研发。

  嘉宾:过了三五年这个可能完全能装到车里了。

  嘉宾:因为对于一个汽车厂来说,研发一个变速箱或者发动机,如果自己研发周期六到八年很正常,也有可能更唱。当然也有一些变速箱长或者发动机长,也有这样的情况。

  主持人:你们对于这么小的车放1.5的发动机怎么看?

  嘉宾:因为车重才一吨多一点。

  主持人:但是看起来特别火?

  嘉宾:速度上还是不错的,因为我当时开的时候变速箱是一个问题,所以感觉没太关注这个。但是我想从指标上来看的话应该是不错的。

  主持人:明白了,我们初步了大家聊了聊这款车之后,就知道它从外观上来讲比很可爱的熊猫变得更加的好看一些,有那么一点阳刚的味道,而且底盘也升高了,同时发动机1.5的也挺功夫的。对于这样的一款车我也很想知道吉利为什么要研发这样一款车,到底针对是什么样的市场,因为对于小型跨界车确实从市场的角度上来看我们左看看右看看好像在市场上能卖得好的或者有人买的很少,为什么要造这么一部车?

  嘉宾:从头开始说的话这种跨界车其实最早的应该是奥迪那款车,跟A6似的,但是旅行车2.7T那种车。包括还有沃尔沃的V70的一个版本,很高端的形象,就是轿车的平台,然后底盘加高。当时没有SUV,然后做的这么一个产品想打一下市场。后来慢慢的经济型的这种品牌也开始做这种车,包括国产品牌都有,长城哈佛有一个M1,也是1.3、1.5排量的。

  主持人:宋先生可以跟我们大概说一下,这么细分市场的这一类型的车,在北京市场的表现怎么样?有人买吗?

  嘉宾:这个放大面来看的话,目前跨界车卖得好的就是天语,但是销量也不高,也就是五千台左右。第二个卖得比较好的应该是POLO,但是它的销量就低很多,也就是一千五、两千上下的浮动。作为跨界车而言,销量的确不是太好。两位老师说的长城的M1销量原来能维持在四位数,上个月已经下跌到几百块了。

  主持人:你指的全国?

  嘉宾:对,北京的M1的曝光率还行,有一定的认可程度。4S店很少,长城就两家。还有类似的车型奇瑞那个X1更差了。包括试驾这些车来说,其实要从GX2本身来讲它的变速箱比那几个自主还稍微好一点点。

  主持人:我们也第一时间看了一下短信平台上听众的反馈。

  5328:什么?没听说过,也没见过,但是对这个价格我倒是挺感兴趣。如果五万块钱买一个SUV我当然乐意了。您可以上网查查图片。

  3314:我打心里支持咱们民族自主品牌,好质量才会有好口碑。我今天30岁生日,拿着本十年开车七年,我是开车非常仔细的女司机,我很自豪三年也没扣过分。

  主持人:她想换一辆车,就想换SUV,很担心民族自主品牌的品质,很想让专家具体说一说,现在民族自主品牌产品质量到底怎么样?

  嘉宾:首先说明一点,这个车真的不是SUV。还是跨界版的轿车,还是轿车。

  嘉宾:最主要的它是前驱车。

  嘉宾:客观的说自主品牌这些车从总体来看一直在进步,从我们试驾的感受上来看包括长城比亚迪包括吉利都是感觉在进步,而且进步得挺明显的,尤其是去年和今年这两年。但是之前一直报出来4S店维修率非常高的问题也是客观存在的。

  主持人:我相信很多人都是打心里支持我们民族自主品牌,但是我们民族自主品牌产品要想有非常好的品质非常好的服务可能还需要假以时日。北京时间10点25分,我们来看一下最新的路况。

  主持人:汽车天下正在直播当中,今天一起来关注的是吉利旗下全球鹰品牌的一款小型跨界车GX2。本周我们具体关注了一下京城各个民族自主品牌的表现,来给大家做一个总结,目前京城降价排名前十名十万元以下的车型排在第一位的是奇瑞的奇云2,降幅高达一万元;第二是风神的S30降了1.5万;第三是天语的SX4两厢降了1.6万到1.9万。第四是北京现代伊兰特;第五丰田老款的威驰;第六是中华俊杰FRV;第七是捷达;第八是嘉年华;第九是本田风泛;第十是别克凯越。请宋先生给我们大概的说一说,排名第一的奇云2,风神,这里面有几个自主品牌的车型,奇瑞旗下现在卖得最好的还是QQ吗?

  嘉宾:差不多,月销过万,比较稳定。

  主持人:除了QQ之外,别的车都卖得怎么样?

  嘉宾:奇云2月销量基本上稳定在七到八千之间,还可以,这也是奇瑞起步时候的功勋车型。

  主持人:对于喜欢奇瑞品牌的听众来说,值得出手吗?

  嘉宾:值得出手,豪华型降了一万,1.5手动舒适应该在4.2万到4.3万的样子。奇瑞避开了五到六万这个价位区间A级车非常惨烈的竞争价位,放到了四万多,也是求稳,薄利多销吧。

  主持人:席乐你对奇云这款车怎么满?

  嘉宾:车型这么成熟了,价格降一万对于本身车价来说已经将近20%的降价了,差不多可以了。

  主持人:这个榜单当中还有中华俊杰FRV,你对这款车的感觉怎么样?FRV应该卖得还可以?

  嘉宾:还可以,就目前降一万也是跟他最近这一两个月销量下滑比较明显。

  主持人:什么原因下滑呢?

  嘉宾:我觉得可能跟他企业这个运作,可能正面的东西也有,负面的东西也有。新的这种产品也不是很多,就是一大一小两个车系,时间长了可能有点审美疲劳了。

  嘉宾:但是这个俊杰,有俊杰还有风神S30这款车降价跟他们上新产品有点关系。S30这两天正在做小改款。然后俊杰FRV好象也是要有改款,随着新俊杰的变化而变化。

  嘉宾:风神跟奇云2还有俊杰不太一样,奇云2和俊杰一直是有销量的车,都能做到接近一万台。但是风神这个车无论是S30还是H30销量始终徘徊在三位数或者四位数。车在北京上市一年半了,4S店也就三家到四家,LOGO是百年老店,但是这个车的成熟度。

  主持人:百年老店从何而来?

  嘉宾:当时没看明白,销售说他们资历很老,我也没听明白。

  主持人:再来看看京城降价排名前十位十万到二十万的这些车型当中的第一位是菲亚特的鹏多;第二是北京现代领翔;第三是日产奇达;第四是标致307两厢;第五是长安马自达3;第六是一汽奔腾B70;第七是福特蒙迪欧;第八是福特的福克斯;第九是斯柯达昊锐,第十是雅阁

  主持人:你觉得哪款车型最值得推荐?

  嘉宾:斯柯达昊锐,包括福克斯,帮朋友买车的时候已经9.2万左右了,1.8手动的,对于福克斯来讲价格已经非常低了。

  主持人:斯柯达坏就坏在品牌没做好,但是昊锐真的不差。

  嘉宾:而且斯柯达才是百年老店呢。

  主持人:再来最后看一下京城加价排名前五名的车型基本没什么变化。包括奥迪Q7目前加价五万到七万,上海大众途观加1.5万到2万。高尔夫1.4T加1.2万到1.5万。沃尔沃SC602.0T加价3万。一汽丰田普拉多加价一万。

  主持人:这个SC60加三万呢?

  嘉宾:这个级别的车型就那么两款车,宝马奔驰那两款车都是进口的,价位做不到40万,Q5是唯一能做到40万以下的,现在又多了一个对手SC60

  主持人:你们对这个车型怎么看?

  嘉宾:这个车够漂亮,吸引了很多女性消费者,这是最主要的消费者。但是从车型技术来讲我并没觉得它值得大家排队去抢它,没必要。当时他打出了全方位的安全的一个技术系统,我个人观点更多的是血统。

  主持人:一段路况和广告之后继续我们今天的新车面对面。

  广告

  主持人:广告之后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播出的汽车天下每周一的新车面对面。我们和大家一起关注的是来自吉利旗下品牌全球鹰的一款小型跨界车叫GX2,现在我们来连线一下全球鹰品牌事业部的总经理南盛良,南总你好。

  嘉宾:你好。

  主持人:为什么我们要推出GX2这部车,目前小型跨界车在市场上的认知度比较低。另外熊猫这款车就北京市场上来讲反馈也一般,为什么要在这个车的基础上推出这样一款小型跨界车呢?

  嘉宾:全球车GX2这款小车是我们基于用户需求来研发的一款产品。它跟目前熊猫是完全不同的一个产品定位。

  主持人:您觉得大概的目标受众群是什么样的人呢?

  嘉宾:他们是25到30岁具有创新意识追求生活热情的一些人,他们有一些共同的消费行为,基于这个需要我们研发了全球鹰GX2。比如说这些群体喜欢动感的造型设计,我们就把GX2的造型朝着热情奔放活力动感的造型上设计的。比如这些人喜欢开快车,我们研发部门给GX2准备了CVVT的动力系统,不管是起步还是超车都能够一气呵成。还有他们喜欢在后备厢中放着矿泉水和户外的运动装备,所以小车也要大改变。所以我们研发部门将后备厢的备胎就外挂似的,这一来增加了后备厢的容积又活化了这款车的运动造型。

  主持人:现在大家最为关心的就是它的价格,因为我们觉得价格对这款车是否能够赢得消费者的关注很重要,什么时候上市?

  嘉宾:11月下旬上市,价格就是还没有具体的定价出来。我们设计是这个车不能超过六万。

  主持人:六万元以下的价格?

  嘉宾:对。

  主持人:大概11月左右上市。

  嘉宾:对,11月下旬。

  主持人:非常感谢南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嘉宾:谢谢。

  主持人:刚才我们连线了全球鹰品牌事业部的总经理南总回答了我们所关注的问题,从厂家的角度讲是为25岁左右的这一部分年轻人量身打造的一款车,价格会在六万元以下。回到直播间有听众朋友问到关于这款车的配置。

  0329:越小型的车我越关心的是它的安全配置不知道到底怎么样?我们兜里银子有限,但是最好达到安全别老坏,能不能达到这样的要求呢?

  嘉宾:配置比较高,比如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式启动。

  主持人:这个很高档。

  嘉宾:GPS、DVD、可视倒车,蓝牙电话免提,而且高配车听说还有六个安全气囊,现在我们看到的车是四个气囊。

  主持人:可以了,相当不错了。有没有参加什么碰撞测试?

  嘉宾:这个车原型车熊猫是有的,五星。这个GX2结构上没有太大的变化,所以基本上会是一样的。

  主持人:所以么看起来还是有它的优势,不仅是外形上的优势还有配置上的优势。

  嘉宾:可能就是想打高端的小型车,至少是相对自主品牌高端一点的车。

  主持人:你们俩预计一下觉得北京市场这个车有戏吗?

  嘉宾:还挺有吸引力的,上市初期看这个车应该挺多的。

  主持人:宋先生您的观点?

  嘉宾:这么多配置要是卖六万的话,就车而言价格非常好。但是如果放眼于微型车市场来看,微型车的成交价格大卖的比如F0,QQ、奔奔,平均成交价格都是三万多。首先了解一下买微型车的消费者心里是怎么想的,耗油量,价格。五六万大卖的车是F3、远景奇瑞A5。这个车适当把奢侈的配置稍微减一减,配上1.3的,外观上不要变,卖到四万五六的话应该有个千把台的销量

  主持人:所以他可能就是想打造一个精品的小型的跨界车,形象工程,所以有这么高的配置和有这样一个价格。节目的最后我们要送出今天的吉利车膜,特别慰问一下几位0657说我是M1车主,开了七千公里,坏了很多东西,刚换了一个新的方向盘还是抖,怠速也抖,坏了不少的东西。我们安慰您一下送您一个车膜。谢谢三位嘉宾。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