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船税对车市短期无影响 长期催热小排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7日07:3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车船税大幅提高,这对车市带来什么影响?这几天,记者深入杭州车市采访后发现,当前杭州车市供需两旺,受访车商普遍认为,年内市场前景乐观,短期内这一税改不会改变市场旺销态势,但远期将对1.6升排量以下车型造成一定正面拉动。

  浙江米卡迪总经理张建业表示,购买豪华车的车主都不差钱,现在豪华车一降价就好几万,而车船税一年也就近万元,因此,在他看来这一政策不会影响到豪华车市场份额。再说,豪华车正在不断地推出低排量和新能源车型,像凯迪拉克12月的广州车展会推出2.0T的新赛威,这一发动机是北美通用第二代涡轮增压发动机,接下来,更多的凯迪拉克车型会搭载它。另外,混合动力车型也会不断增加。如果按梯度征税,凯迪拉克反而有很多优势。同时记者也看到,奔驰、宝马、沃尔沃近年来在中国推出的新车排量也在不断下移,因此,这一抑大扬小的政策,对豪华车的影响将随着他们市场策略的改变而缩小。

  但税负相对较低的小排量车,长期将受惠明显。长安4S店杭州祥通总经理周大密表示,对小排量车来说,长期是个利好,但现阶段影响不会很明显,因为消费者在买车时,考虑更多的往往是当时的实惠,基本不会考虑后期。而那些本身车价偏低,排量却大,比如二三十万的SUV系列可能会有影响,因为这部分买家对价格还是比较敏感的。

  据记者了解,眼下的杭州车市,确实没有受此消息影响,在浙江万国、浙江米家、广本顺天店等4S店里,看车的消费者络绎不绝,车市热度仍然较高。在较大需求面前,一些合资品牌的大排量车还出现了车荒现象。

  而消费者也是“买完再说”占主流,车主张先生正在带熟人挑选SUV。他表示,每年多交两千块没什么,但据了解,一部分购买第一辆的刚需消费者,很可能更改购买计划,如看中1.8升的可能改为1.6升排量,以求得更经济的用车成本。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