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销量下滑比亚迪急刹车 三季度净利润跌9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4日07:40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梁斯君

  大市飘红,比亚迪却“离奇”刹车。据比亚迪日前财报公告所示,虽然前三季度实现营业额为345.02亿元,同比增加30.88%,其中由于汽车销售疲弱,该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下滑高达99%。

  资料显示,比亚迪现拥有IT和汽车两大产业群。

根据比亚迪2010年中期报告,汽车业务已占集团整体营业额约53.58%,是其主要的增长动力和营收来源。而从4月份开始,比亚迪销量连续5个月出现了环比下滑,其中9月实现销量33085辆,同比下降25%。同时,第三季度比亚迪净利仅为1182万元,而上年同期净利则为11.6亿元,这也是今年第三次出现净利下降。

  从乘联会的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数据来看,2010年1-7月比亚迪的累计销量超过奇瑞,成为中国狭义乘用车销量第一的自主品牌车企。但8、9月份,比亚迪销量分别同比下滑19.1%和24.9%,致其这2个单月以及1-8月和1-9月的累计销量均从自主品牌第一的位置跌落。

  然而,比亚迪对于销量增长的渴望显然仍大于品牌增长。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比亚迪今年前9个月累计销量为38.6万辆,仅完成调整后全年目标60万辆的64%。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到目前为止,比亚迪还未继续做出任何调整,这意味着在剩下的3个月里,比亚迪仍希望在第四季度重新上演销售奇迹”。

  据比亚迪公关部相关人士表示,比亚迪从9月份的终端销量已经开始回升,环比也出现小幅增长。尤其今年是比亚迪的品牌年,在剩下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重点工作仍是大力提升企业运营质量、产品质量和经销商盈利水平。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