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比亚迪车主诉销售商车门重新喷漆被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4日07:48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 李奎 于春燕

  购买新车后 发现车门有重新喷漆痕迹———

  本报讯 王先生在汽车销售公司购买轿车后,发现车门有重新喷漆的痕迹,认为该车并非新车,要求更换新车未果后,将销售商告上法院。

  记者上午获悉,海淀法院认为王先生未能提供充分的证据证明重新喷漆的时间,据此驳回了王先生的诉讼请求。

  2008年3月,王先生到北京一汽车销售公司购买了一辆比亚迪轿车。行驶两周后,洗车店工作人员告知王先生车门有重新喷漆的痕迹,并不是新车。王先生曾找到消协,但他和汽车销售公司对此未达成一致。

  王先生认为,该汽车销售公司以重新喷漆的车冒充新车出售,属于欺诈,故诉至法院要求更换新车,并赔偿其交通费、误工费等。

  法庭上,被告汽车销售公司称,王先生所购车辆是合格的,而且从提车到其起诉日已经超过半个月的时间,不排除其在使用过程中出现车辆受损行为。

  王先生起诉后申请对车门喷漆进行鉴定,但现有的技术无法对具体的喷漆时间进行鉴定。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先生主张车门为重新喷漆,并认为汽车销售公司以此车冒充新车出售构成欺诈,但未提供充分的证据证明,且鉴定亦无法确定具体的喷漆时间。

  王先生在提车时未仔细检查车辆,在提车后提出车辆存在瑕疵,但没有证据予以证实。法院最后驳回了王先生的诉讼请求。

  专家提示

  请专业人员帮忙验车

  中消协法律顾问、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的蒋苏华律师表示,王先生的遭遇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少见。

  为避免这一情况,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最好请专业的技术人员帮忙验车,检测车辆外观和性能是否存在缺陷和质量瑕疵。

  取好证再向法院起诉

  如在购车后发现车辆存在喷漆或者其他维修痕迹,车主不能急于向法院起诉,应先与销售商协商解决。如果对方有工作人员承认维修过,应采用录音方式留证,也可以查询车辆保修卡记录寻求证据。

  如果车主未能获取任何有效证据,则只能与销售商协商。如果仍向法院起诉索赔,则很难获得法院的支持。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