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将与上汽共同开发新能源汽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4日09: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1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中国决定减少对石油的依赖,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及其中国合作伙伴上海汽车集团(SAIC Motor Corp.)3日宣布,双方将加强合作研发替代能源汽车。

  通用汽车上海汽车今日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两家公司将共享研发电动汽车及相关零部件的技术,同时双方将会加强上海联合研究技术中心在新型汽车及发动机的研发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两家公司开展此次合作,将有利于上海汽车进一步参与通用汽车的全球生产及开发系统。分析家表示,双方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有利于上海汽车投资通用汽车。但业内人士表示,本次合作协议不会使上海汽车无限制地获得通用汽车的知识产权,但毫无疑问上海汽车将获得更多的技术和经验。另悉,这两家公司的竞争对手日产和戴姆勒公司也正计划在中国推出以锂离子电池为动力的汽车。

  消息人士透露,通用汽车上海汽车本次合作的目的主要是加强战略合作关系。据悉,长期以来通用汽车上海汽车在中国市场合作经营制造和销售业务,近日双方已开始合作研发新型汽车。通用汽车国际业务部首席执行长吉姆•李(Tim Lee)表示:“本次合作将加强通用汽车上海汽车的战略合作关系。预计未来很多汽车厂商都将通过推出如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以加强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和获得更大收益,而我们希望通过合作能实现在未来数年内在中国市场扮演领导者角色。”

  另外,消息人士还表示,通用将会在本月晚些时候以IPO的方式筹集106亿美元的资金,而作为合作伙伴的上海汽车将参与购买通用汽车本次IPO出售的股份。上海汽车一名发言人表示:“作为通用汽车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希望通用汽车本次IPO能获得成功,但上海汽车将会在做最终决定之前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