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提高IPO规模筹资216亿 创美历史新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7日09: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据国外媒体11月16日晚间消息, 鉴于投资者的认购热情高涨,美国财政部及联合汽车工人工会下属的退休人员医疗保健信托机构进一步向市场提高供股规模,通用IPO规模因此提高了近31%,达到4.78亿普通股,而筹资规模也将扩大到158亿美元。如果将通用汽车计划发行的优先股也考虑在内,那么该公司此次IPO所筹集的资金规模将达到216亿美元,从而超过2008年维萨IPO交易197亿美元的融资记录。

  通用早间时候将其股票定价区间从26到29美元提高到32到33美元。消息人士表示,通用汽车将于本周三公布最终的IPO定价,而在一天之后,该公司股票将以每股33美元的价格开始挂牌交易。

    最新评论:欧洲市场疲软 或将给通用IPO带来风险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华尔街日报周二晚间时候报道,如果银行行使超额配股权,通用IPO能增长到550亿股,使筹资规模达180亿美元,这比通用和美国政府预计的要多的多。另外,通用汽车还将出售价值40亿美元的优先股,较此前的计划增加了30亿美元。

  盈利能力的提升是通用汽车IPO获得投资者追捧的最大原因。通用汽车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实现净收益21.6亿美元,这也使得该公司2010年迄今的累计收益达到了47.7亿美元。消息人士透露,根据计划,此次通用汽车IPO的承销商将于美国纽约时间本周二下午4点停止接受此次IPO预订。

  对于美国政府而言,此次通用汽车扩大IPO规模将有助于实现更多的资金回笼。在2009年通用汽车的破产重组过程中,美国财政部共为其提供了500亿美元的资助,并获得了其61%的股权。在通用汽车此次上调其IPO规模之后,美国财政部的持股比例也将在IPO完成后下降至大约26%。

  在通用汽车完成IPO后之后,该公司的流通股数量将达到15亿股,而按照最新定价范围的中间价计算,该公司的市值将达到约490亿美元。IPOBoutique分析师斯威特(Scott Sweet)表示,尽管投资者的认购热情足以确保通用汽车IPO定价范围的提高,但是与此同时,通用汽车股价所面临的潜在风险也将随之增长。斯威特称:“如果通用汽车的未来业绩显示出其股价存在高估,那么通用汽车及美国财政部将很难以较高的价格出售剩余股票。

  根据通用汽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此次共有包括摩根斯坦利、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及花旗银行在内的35家银行参与此次IPO的承销工作。而巴克莱银行、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高盛集团及加拿大皇家银行也在此次参与IPO的投资银行之列。文件还显示,通用汽车的股票在纽约股票交易所的交易代码为GM,而在多伦多股票交易所的交易代码则为GMM。(雅龙)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