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马自达周金琼:“后来者”的经营之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8日08:04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黄少华

  如果从产销量、营业额和利润率来衡量,长安马自达还不及某些巨无霸车企的零头;如果从成立时间和车型来看,长安马自达也只是中国车企里的“小字辈”。车型品种过于单薄,再加上闹得纷纷扬扬的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分家传言,让长安马自达一度被隔绝于主流声音之外,只剩下纷纷扰扰的传媒盛宴。

  “我们是汽车行业的晚辈,因此,我们希望能通过经销商服务技能竞赛这样一个平台,向我们的前辈学习。”长安马自达服务部副总监周金琼告诉记者,长安马自达的销售网络刚刚成立3年。这3年来,长安马自达销售网络在取得快速增长的同时,服务能力和用户满意度也在不断攀升。“最让我感到欣喜的是,在今年J.D.Power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报告中,长安马自达以832分获得第14名,比去年提升了13位,在50多家合资品牌中排名提升幅度最大。”

  对于周金琼来说,消费者和经销商的满意,就是对他最大的肯定。上周,2010年长安马自达经销商服务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刚刚在湖南长沙落下帷幕。“我们的题目相对比较简单,而且一些品牌的比赛项目已经非常细化,比如专门的钣金比赛。”由于今年仅仅是第二届比赛,周金琼毫不讳言与其他品牌相比仍有差距。但他认为,从成立之初,长安马自达就提出“全程关怀”品牌服务理念,并坚持贯彻下来。在这点上,长安马自达走在了很多企业的前面。

  “一般来说,汽车销售有两个关键点,一是产品力,二是服务力。但事实上,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又不仅仅看中这两点,否则丰田肯定是销售冠军了。”周金琼认为,随着中国消费者的成熟,服务力在汽车销售中的作用会越来越明显。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