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面保养 冬季给爱车“取暖”加点“料”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9日14: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随着气温的曲线走低,空调、暖水袋、热煲等取暖物品重出江湖,每日伴随我们的爱车也开始进入低温运行,细心留意会发现,各个品牌的爱车都有一些换季带来的不适应。这时它需要一次全面的保养,冬季到来之时,爱车“取暖”也需要加点“料”。


  重中之重润滑油

  寒冷的冬季,发动机工作温度降低,冷启动时发动机零件之间磨损加剧,如不及时养护,可能会造成发动机“罢工”,而在保养过程中,润滑油的选择是其中的重中之重。

  壳牌喜力爱车养护专家建议,一定要到正规的4S店或品牌爱车养护中心去做专业养护。低温来袭,最好选择适合黏度、具有优异低温流动性的高端全合成润滑油,例如壳牌超凡喜力5W-40,作为高端全合成机油的代表性产品,其工作温度为零下40摄氏度至零上40摄氏度,可以满足冬夏需求,属于四季通用型机油。

凭借优异的低温流动性,它可以在冷启动瞬间迅速达到发动机内部的各个角落,对需要润滑的部件形成保护,有效减少磨损,并保持顺畅的引擎启动和充分的动力输出,在其独有的壳牌血统——超凡清洁因子作用下,能给发动机提供5倍于普通矿物油的清洁力,有效清除阻塞发动机运行的油泥、积碳,为爱车提供历久弥新的保护。

  除了在保养时加入适合标号的润滑油,在日常驾驶当中,在车辆冷启动时耐心等待怠速下降、启动后保持爱车匀速运行、行车过程中缓踩油、不急刹车等良好驾驶习惯也十分重要。

  少不了的防冻液

  全年使用防冻液已经成为一种常识,在气温多变的冬季,车主毫无疑问需要给爱车加入防冻液。壳牌喜力爱车养护专家提示广大车主,防冻液使用时,也要防止一些误区。

  首先要及时更换防冻液,一般来说,每行驶一年或6万公里以内则需要更换,同时如发现防冻液内出现悬浮物,沉淀物或变质、变色也应及时更换并清洗系统。其次,不同型号的防冻液最好不要混用,以免起化学反应,出现沉淀或产生气泡,第三,防冻液如发生泄漏应及时补充同种品牌的防冻液,实在无同品牌的防冻液时可临时补充蒸馏水或纯净水。

(责任编辑:杨爽)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