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生命力和速度的动感之美 马自达设计理念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3日07:30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马自达的品牌理念“Zoom-Zoom”可理解为“轰轰而来”,在马自达的哲学中,Zoom还包含灵活和强大的生命力。今年9月,马自达发布了全新设计理念“魂动KODO-Soul of Motion”,延续了马自达对生命力和速度的追求。

  外在DNA

  RX-8是彰显马自达品牌血统的典型之作,其前挡泥板独具特色,不仅强调了侧面车身运动却不失优雅的气质,还与三维立体造型的前格栅交相辉映。每辆马自达的前脸都具有这种雕塑式的设计,车身线条运用了较多硬朗的直线,却能神奇地展现出流线的视觉效果。

  内在DNA

  马自达设计始终追求对于“动感”的表现。在车型设计不断进化的过程中,马自达关注到生物在某些动作的瞬间所展现的强劲力度、美感和凛然的张力。这种充满了悸动人心的动感之美、能够震慑观者灵魂深处的设计概念被命名为“魂动KODO-Soul of Motion”。

  进化

  发布“Zoom-Zoom”的品牌理念以来,马自达在设计上追求更为运动、活力十足的风格,并将这种设计语言运用于自Mazda6开始的所有车型之上,包括Mazda RX-8以及Mazda2。近年来,马自达更是推出了在设计上表现自然界动感之美的“流动(NAGARE)”系列概念车以及新款Mazda5,使动感这一设计概念得以进一步升华。

  概念车Mazda SHINARI

  Mazda SHINARI车身从轮廓到细节都充满着张力。以前格栅为起点,发动机罩、挡泥板、头灯以及保险杠的设计环环相扣,强悍的动感线条呼啸而出,尤其是连接前格栅与头灯的浮动饰条更加立体地呈现出设计所要表达的速度感。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