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福特渠道增四成扩张 弥补产能不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30日08:54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面对业绩爆发式的增长,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看上去心情不错。近5个月长安福特满负荷生产,距离其今年初提出的30万辆销售目标仅咫尺之遥。

  何骏杰认为,长安福特在今年取得如此的成绩,不仅是中国市场出众的表现,同时,凭借福特对中国销售渠道的有效推进,长安福特将在3年后有望形成800家店的规模。

  渠道增四成

  11月25日,何骏杰在广西南宁公布了网点扩张的计划,当天,包括南宁、哈尔滨、重庆万州在内的40家长安福特新增经销商同日开业。何骏杰表示,今年底之前,长安福特仍将有24家新的经销商开业,今年长安福特新增的经销商总数达到了100家,增长幅度高达41%。长安福特经销商总数将达到340家。

  “这些西部和发展中城市将是未来汽车市场增长的主要来源。”在何骏杰看来,长安福特未来发展的前沿在二三线城市。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0月,长安福特累计实现销售24.5万辆,同比增加了30%, 预计今年全年将实现30.2万辆的销售,同比增加32%。

  而今年长安福特在二三线城市的增长高达40%,远大于总体30%的增长。

  绿色驾驭计划

  不断壮大的经销商网络建设显然只是福特在华发展计划的一部分。何骏杰告诉记者,今年9月,福特汽车宣布在中国投资33.4亿元,用于新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新工厂,项目完成后,长安福特马自达产能将达60万辆。

  此外,长安福特新的发动机工厂也将于2011年动工开建,建成后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总产量将从35万台提升到75万台。

  事实上,今年长安福特的工厂产能已近接近饱和,产能的困境让福特的产品在经销商处供不应求。对此,何骏杰坦诚表示,在新工厂投产之前,明年长安福特产能预计依然会处于满负荷状态,因此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渠道上,并辅助新经销商尽快进入正常轨道。

  除了生产和销售网点数量上的准备外,福特还计划在中国导入更多车型。何骏杰表示,长安福特未来3年内将投放4款新车型,其中福特锐界将于今年12月中旬进入中国市场,而新福克斯在新工厂建成后正式投产。

  尽管何骏杰对长安福特的未来3年已经有了新的规划,但他仍未透露过多细节,他告诉记者,“我们的产品战略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柱,叫‘绿色驾驭’,我能告诉你们的是,3年以后福特车型的燃油经济性肯定处于领先地位”。商报记者 蓝朝晖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