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月再掀汽车召回潮 专家称召回将成常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1日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上月国内汽车再掀召回潮。记者从中国汽车召回网了解到,上月国内汽车共召回16次,涉及10家汽车企业的13款车型。其中,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和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的沃尔沃轿车召回规模最大,共涉及1.89万辆。

  今年10月,豪华车曾出现一轮密集的召回宝马奔驰宾利路虎等国际豪华车企均被涉及。进入11月后,汽车召回的车型从轿车和SUV蔓延到货车和水泥泵车等商用车型。今年前10个月,国内汽车共召回77次,超过去年全年的57次。

  虽然国内汽车召回呈现激增,但与国外仍有很大差距。去年美国汽车销量不到1100万辆,共发生召回500次,而中国的汽车销量超过1300万辆,召回仅有57次。业内人士表示,国内汽车在技术和质量等方面和美国存在很大差距,但美国召回的次数是中国的近10倍,这体现了车企对消费者负责任的不同程度。

  渤海证券汽车研究员邵琳表示,从最近汽车召回的情况看,消费者对产品质量和自身权益的认知度越来越高,车企的产品缺陷不会像原来那样容易隐瞒,召回将成为常态。(刘卓)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