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铃木K10B 1.0L汽油发动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2日16:08
来源:搜狐汽车

  动力参数:

  升功率:52kW/L

  升扭矩:92Nm/L

获奖车型及发动机

  先进技术:

  全铝合金构造、进气VVT技术

获奖车型及发动机

  工信部综合油耗:

  5.8L/100km

获奖车型及发动机

  评委会点评:

  这是一台非常出色的小排量发动机,其在技术应用、节能减排和动力输出上的综合表现让人交口称赞,这些优势正是国内很多汽车企业在小排量发动机领域内最为缺乏的。这台发动机的入选,代表了本届评选对于国家节能环保政策的积极响应。

  试车感受:

  铃木是出了名的小车专家,实际上,在小排量发动机领域它同样精通。就拿排量仅仅1.0L的K10B发动机来说,也是不容小觑!

  虽然K10B是一台并不多见的直列三缸发动机,但这并不意味着技术的落后。

比如采用铝压铸缸体、无螺母连杆、中空凸轮轴减轻重量以及采用铸铝包钢缸体缩小体积,都是当今最流行的发动机技术。

  再来看看它的实际表现。超过52kW/L的升功率已不用多言,比曾经获奖的K14B还要出色。再看看小排量发动机最薄弱的扭矩输出,从2000rpm至5000rpm,K10B都能输出90Nm的动力扭矩,达到最大扭矩(92Nm)的98%以上!更惊人的是,从1000rpm到6500rpm断油的全部工作转速内,扭矩都在最大扭矩的92%以上。即便是一台高性能发动机,要达到这样的高效率也非易事。

  在优势项目上,K10B也当仁不让。搭载它的长安铃木新奥拓,40km/h均速下的百公里油耗只有3.9L。理论上讲,一箱35L的93#汽油可以足足跑上将近900km的路程,在油价高涨的今天,成本也不过200多元,每公里才花两毛多。尽管实际要在理论值上打一个折扣,你也能省下相当数目的人民币。

  低支出,高回报,这就是长安铃木K10B发动机的诱人之处。虽然是三缸1.0L的小家伙,但对于新奥拓这款车型来说也是绰绰有余,带来的驾控感觉和行驶舒适性都相当不错。可以说,这是一款不折不扣的精致动力系统。

  获奖感言:

  今天非常激动,第一个上台领奖,这是长安铃木连续第四年获得了十佳发动机的殊荣,感谢各位领导、专家,以及组委会对长安铃木的厚爱,长安铃木也将借这个机会继续努力,为用户生产更多产品。长安铃木是中国比较早的一家合资企业,我们这款新奥拓也是铃木的一款经典品牌,在全球有上千万销量,在中国有60万忠实用户,现在的这款十佳发动机,凭借低油耗、低排放、高功率、高扭矩,得到了广大消费者喜爱,也是日本铃木发动机小排量技术的先进代表之作。接下来我们也将继续努力,继续参加这类活动,同时为中国的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