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昌河铃木K12B-A 1.2L汽油发动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2日16:12
来源:搜狐汽车

  动力参数:

  升功率56.3kW/L

  升扭矩86.1Nm/L

获奖车型及发动机

  先进技术:

  全铝缸体、树脂式进气歧管、EGR技术

获奖车型及发动机

  工信部油耗

  6.86L/100km

获奖车型及发动机

  评委会点评:

  这也是一台优秀的小排量发动机,虽然出自一家合资汽车企业,但是这台发动机的设计、制造和电子标定,都是由国内的技术团队独立完成的,这代表着他们在学习和吸收国外先进发动机技术方面,已经走出了可喜的一大步。

  驾车感受:

  我相信大多数国人,对于“微面”这种车型都不会陌生,或者说微型面包车已经是廉价和高效的代言了,然而在过去“简陋”这个词也和微面密不可分,浪迪使用的K12-A 1.2L发动机却今非昔比。

堪称是1.2L小型发动机的经典。

  浪迪使用的K12-A 1.2L发动机,是昌河铃木在中国独立开发的发动机,并完全独立设计生产制造,融合了日本铃木先进的微型发动机的先进技术,并根据中国车辆使用情况加以改进,成为国内微型发动机的代表。

  当然,我们对微型车发动机并不能像轿车一样的标准看待,加速性能并不能与轿车同日而语,我们应该更加注重它的经济型和负载能力,对于一台1.2L的发动机,86.1Nm的升扭矩已经相当可观,保证了有效的车辆负载能力。即使满载车辆在起步时也能感觉到足够的扭力输出。

  作为一台装载在微型车上的发动机,动力性能同样值得关注,踏下油门踏板发动机转速会迅速攀升,同时,车速也在随着转速和挡位的升高而升高,加速过程十分平顺,只是因为微面中置发动机的特点,发动机噪声会相对清晰,但这只是与轿车相比,实际噪声完全在可以接受的方位之内。

  总之,经过我们的实际测试,昌河铃木的K12-A 1.2L发动机,无论是平顺性还是动力表现及技术水品,都要优于现有的同级车辆发动机,虽然噪声方面有待提高,但是综合指数在微型车中绝对值得肯定。

  获奖感言

  非常感谢主办单位给我们昌河铃木提供这个展示自己产品的平台,也祝贺这次评选活动取得圆满成功。2008年昌河铃木发动机曾获得十佳发动机称号,今天K12B-A发动机又获得了这个荣誉,时隔两年昌河铃木K系列发动机两次获得这个荣誉,我们深感荣幸,在此我首先要代表昌河汽车昌河铃木向主办单位和参加评审各位专家评委表示感谢,因为有你们的慧眼识英才能有我们的K12B-A荣耀登马。这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会再接再励,勇于创新,把我们的发动机、汽车做得更好,为汽车发动机技术的发展作出我们最大的努力。同时,也通过我们不断的努力和我们技术的不断进步,不断地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性能更好、品质更优、更加高效、节能环保的产品。谢谢。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