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淮汽车HFC4GB1.3C 1.3L汽油发动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2日16:14
来源:搜狐汽车

  动力参数:

  升功率:54.8kW/L

  升扭矩:94.6Nm/L

获奖车型及发动机

  先进技术:

  全铝缸体、塑料进气歧管、VVT技术

  工信部综合油耗:

  6.1L/100km

获奖车型及发动机

  评委会点评:

  这是一台性能出色的自主品牌小排量发动机,充分体现了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发动机设计、研发和制造领域的整体进步。其平顺的动力输出、灵敏的动力响应和充沛的动力储备,都证明了中国汽车发动机产业在这些年的技术进步。

  试车感受:

  VVT可变正时气门在早几年还是新鲜玩意,如今在自主品牌上也都是主流了。2010款江淮同悦装备了自主研发的全铝VVT发动机,主打“1.3L”的新一代黄金排量。

如果说以前我们把“1.6L”视作黄金排量,是为了追求动力的话,那么现在“1.3L”则是在确保正常使用的基础上,进一步追求节能环保。如今的1.3L发动机的整体表现,和上一代的小排量发动机早就不可同日而语。

  73kW/6000rpm的最大功率比以前最著名的1.3L标杆级发动机——丰田8A-FE(63kW)高15%以上。即便是跟老款同悦RS 1.3L发动机相比,其最大扭矩也有超过一成的提升,达到126Nm/4500rpm,这当然要归功于VVT连续可变正时气门系统。

  要想让2010款江淮同悦RS起步挠地并不是太困难的事情。只要在2000rpm时弹起离合器踏板,你就能“享受”到轮胎的空转。狠狠地跟上一脚油门,直到转速指针扫向红线区域,轮胎依然保持着相当兴奋的状态,直到你升入2挡。抛去发动机动力和轮胎匹配的问题,我们认为这与变速器传动比设定也有不小的关系。

  起步还不明显,当车速达到100km/h时,5挡下3400rpm的发动机转速已然暴露了变速器的设定取向。偏大的各挡齿比对城市驾驶有很大帮助,特别是走走停停的时候。别看发动机只有1.3L的排量,如果你偶尔犯懒,用2挡起步也没啥大问题。此时略小的减速比,以及强劲的低速扭矩,这对中国的复杂路况来说是个很现实、也很实用的选择。

  获奖感言:

  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昆仑润滑油杯“中国心”2010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颁奖暨活动五周年纪念典礼,这是江淮汽车第二次获此殊荣,上次我印象很深,非常激动,这次仍然很激动。原因之一就是其实每一款产品,尤其是发动机的推出,都凝聚着发动机团队非常多人的辛勤努力和心血,所以在此由衷地感谢这样一个活动持续开展,和专家们、评委们、管理工作人员的卓越贡献,由于你们的辛勤工作,我相信这个活动的持续开展会对中国自主研发能力的提升以及产品品质的提升,会做出积极的推进和贡献。最后,这样一款1.3VVT的发动机也会不辜负众望,以市场良好的表现和品质,给中国的消费者带来一款好的产品,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