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通用汽车LLU 1.6T汽油发动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2日16:23
来源:搜狐汽车

  动力参数:

  升功率81.9kW/L

  升扭矩147.1Nm/L

获奖车型及发动机

  先进技术:

  铸铝缸体、涡轮增压、进气VVT技术

获奖车型及发动机

  工信部综合油耗:

  7.66L/100km

获奖车型及发动机

  评委会点评:

  中小排量发动机使用涡轮增压技术将是未来的主流趋势,这台发动机的优异表现为我们很好地证明了这一趋势的美好前景。更为重要的,上海通用汽车的技术部门在这款发动机的调教和电子标定上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这才是中国汽车发动机产业发展的希望所在。

  试车感受:

  英朗XT的问世在国内市场引发一股两厢轿跑车的热潮,而能做到这一点,一方面归功于动感十足的外形,更重要的一方面在于它用了一颗强劲的心脏——LLU 1.6T汽油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的升功率达到惊人的81.9kW/L,是目前国产车型中升功率最高的发动机。出色的动力性是这款机型的最大亮点,最大功率135Kw/5800rpm,最大扭矩235Nm/2200~5600rpm,这甚至比传统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性能还要好。

  如此优秀的动力搭配到一款两厢A级车上,其加速能力自然不同凡响。在加速测试中,这款发动机全力爆发的表现都叫人吃惊。涡轮非常给力,发动机有力的嗓音伴随着力道不错的推背感,会给人一种上瘾的感觉。涡轮发动机的反应迟滞以往是大家很关心的问题,也是我们测试的重点之一。在不同时速、发动机不同转速下我们尝试英朗XT大油门下的加速反应,结果很不错,迟滞也不明显。由于发动机最大扭矩的输出平台覆盖了相当大的转速区间,所以几乎在任何情况下你都能获得想要的加速能力。

  正常行车,发动机比较安静,保持了别克车型在这一领域的传统。这款发动机的综合油耗为7.8L/100km,90km/h等速油耗为6.2L/100km,如果仅以1.6L的排量来衡量,并不低。但这样比较显然不合理,而是应该与其实际的性能水平相近的发动机(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来比较,这款发动机的经济性还是相当不错的。

  获奖感言:

  非常感谢主办方,也非常感谢各位评委,以及所有关注上海通用别克品牌的各位朋友们,今天的这个获奖其实已经是上海通用连续第五年入选“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我们1.6T的涡轮发动机是我们的重要产品之一,它具备轻量化、高性能的特性,最大功率达到135千瓦,深功率达到84.4千瓦,在发动机上所应用的超推进功能作用下,它的最大扭矩能够达到266扭米,除了具备动力强悍的性能之外,也符合我们国家的节能惠民政策,排放目前达到欧四的排放,而且具有向欧五升级的能力。我们在英朗XT车上配备了这款发动机之后,我们的英朗推出运动款之后受到了消费者热捧,今天能够获得这样一个殊荣也是实至名归。上海通用会继续努力,不断顺应节能环保的需求,把更好的发动机技术引入中国,为中国的消费者推出更多的绿色环保的绿色产品,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