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大众奥迪品牌CAD 2.0T汽油发动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2日16:33
来源:搜狐汽车

  动力参数:

  升功率78.1kW/L

  升扭矩176.4Nm/L

获奖车型及发动机

  先进技术:

  全铝缸体、缸内直喷、可变气门相位调整、可变气门升程调整、涡轮增压技术、EGR技术

获奖车型及发动机

  工信部综合油耗:

  7.8L/100km

获奖车型及发动机

  评委会点评:

  作为国际顶尖发动机的代表,这台发动机无论是整体布置、技术指标还是实际匹配表现,都得到了专家评审委员会的一致认可和称赞,更为值得鼓励的是,奥迪发动机的国产化,为中国汽车发动机产业的技术进步带来了更多的学习机会和更大的发展动力。

  试车感受:

  奥迪Q5搭载的这台CAD 2.0T发动机,相信很多消费者都不感到陌生,这台发动机的“同胞兄弟”在奥迪A4L、A6L和大众迈腾、高尔夫GTI、EOS等车型上都有装载,有所不同的是,在Q5上搭载的CAD 2.0T发动机的调校更为高效而已。

  当然,不要因为发动机性能数据的优异,就奢望在Q5上面找到GTI的感觉,绝佳的舒适度才是奥迪品牌该有的内涵。期待Q5在松开刹车踏板就咆哮而出的消费者,注定会很失望,因为它没办法带来闪电般的提速感和强烈无比的推背感,你所能感受到的只是转速表在不经意间就突破了道路限速而已。

  只要你开动了奥迪Q5,这台发动机的表现会让驾驶者感觉非常舒服,甚至可以说是享受。其动力输出线性顺滑,一点都让人感觉不到这是一款涡轮增压的车型。而且这种感觉丝毫不会降低操控快感,发动机的油门响应相当直接,和开手动挡车型几乎没有太明显的区别,你完全可以随心所欲地做出各种你想要的驾驶动作。

  在深踩油门的时候,变速器会飞快地降挡,发动机的转速很容易处在最佳的3000rpm动力区间,我想这也是这台发动机的油耗表现出色的原因之一。

  通过各项测试来看,国产Q5的CAD 2.0T发动机的起步加速和中途加速性能,还是相当优异的,至少会让绝大多数驾驶者感到满意。更为重要的是,这种强劲的爆发力丝毫没有削弱奥迪Q5舒适性,这才是最考验一款好车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