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斯堪尼亚中国卡车驾驶员赛圆满落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3日11:34
来源:《时代汽车》杂志 作者:综合报道

  Scania Drivers Competition makes the society to know and respect both ordinary and uncommon industry, as well as to attract more young people to join in.

  斯堪尼亚举行卡车驾驶员大赛,希望的是全社会都能理解、尊重和重视这个平常但却不普通的行业,同时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这个行业中来。

  尽管与欧洲卡车驾驶员大赛最高一辆车的奖励相比,“2010斯堪尼亚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的头号大奖价值并不算高,但首届的斯堪尼亚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还是吸引了为数众多的人员参赛。

  大赛自9月1日接受报名以来,共计828人通过网络或电话报名参加,其中515人参加了理论考试,前150名获得区域赛参赛资格。此次大赛报名选手几乎全为男性,平均驾龄10年以上,主要来自国有和民营物流运输企业以及生产型企业的运输车队,另有12%左右的参赛者为个体运输从业者。在所有选手中,曾驾驶过斯堪尼亚的驾驶员约占19%。

  在历经数月的角逐之后,10月30日,本次比赛圆满在杭州落下帷幕。来自上海巴士物流有限公司的严军凭借出色的重型卡车驾驶技巧和心理素质,在全国总决赛中以绝对优势脱颖而出,击败其它八位决赛选手,获得“2010斯堪尼亚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全国总冠军荣誉。在获得最高2万元的奖金同时,严军还将作为中国卡车驾驶员群体的优秀代表,前向斯堪尼亚的瑞典总部参观,探访欧洲当地卡车文化。

  30日举行的“2010斯堪尼亚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全国总决赛与三站区域赛一样,包括三个场地比赛项目,分别为“绕桩技巧赛”、“精准碰桩及定位停车赛”和“综合障碍赛”。入围全国总决赛的九名选手分别是深圳、厦门和杭州三站区域赛的前三名得主,均为驾驶经验丰富的专业驾驶员,平均年龄为35岁,可别看他们的年龄不大,但平均的驾龄却都在12年以上。

  在为时两个半小时的决赛中,九位选手的比分始终呈现胶着状态,比赛气氛热烈紧张。最终,严军以三项比赛5050分的总分成绩拔得头筹,并同时获得“精准碰桩及定位停车赛”和“综合障碍赛”两项赛事的单项冠军。

  “没想到我真的拿到了总冠军,心情很激动。我想这个荣誉应该属于所有和我一样,热爱卡车驾驶并且努力工作的驾驶员同行们。” 严军赛后说,“我也想代表所有的驾驶员和参赛选手,谢谢斯堪尼亚为我们提供的这个舞台,希望以后还有机会以赛会友,与同行一起切磋驾驶技术。”

  今年33岁的严军来自上海市,自小受动画片《变形金刚》的影响而向往驾驶卡车,并最终成为了一名卡车驾驶员。他曾驾驶过多款国产卡车和包括斯堪尼亚在内的进口重卡,拥有长达14年的卡车驾龄。

  “ 360行,行行出状元,严军和所有参加这次比赛的选手就是中国卡车驾驶员这一行业当之无愧的状元和明星。”斯堪尼亚集团中国战略中心首席代表兼斯堪尼亚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何墨池(Mats Harborn)说,“斯堪尼亚举行卡车驾驶员大赛,目的就在于让全社会了解和关注驾驶员群体对于整个社会经济的正常运行,对于降低社会经济的物流成本和环境成本,对于物流运输行业的健康发展,以及我们每一位社会成员的日常生活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也就是,希望全社会理解、尊重和重视这个普通但又不普通的行业,同时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这个行业中来。”

  作为全球领先的商用汽车制造商,斯堪尼亚始终认为驾驶员是实现道路安全、可持续运输和运营经济性的关键因素。“关注驾驶员”,是斯堪尼亚一直倡导和坚持的发展方向。一方面,斯堪尼亚不断通过对产品的研发创新,为驾驶员提供更安全、更舒适和人性化的工作环境;同时斯堪尼亚还坚持在全球范围内开展驾驶员培训,并不断开发可帮助驾驶员提升专业技能的工具设备,如去年新推出的“斯堪尼亚驾驶员辅助系统” (Scania Driver Support System),即有助于驾驶员形成安全、经济和环保的驾驶风格。

  本次大赛为全球性赛事“斯堪尼亚卡车驾驶员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斯堪尼亚卡车驾驶员大赛”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参赛人员最多的专业卡车驾驶员比赛,自2003年以来共计吸引了全球五大洲逾10万名卡车驾驶员的参与,仅今年在全球范围内就有将近5万名选手报名参赛。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