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特本田美国顾客留存率位居首 起亚上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0日11: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汽车调查机构J.D. Power在本周四对外公布的年度顾客留存率研究报告显示,在众多汽车制造商中,美国车企福特和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超过梅赛德斯奔驰,成为2010年美国市场顾客留存率最高的汽车品牌。

  数据显示,福特本田两大品牌在2010年的顾客留存率达62%。福特的排名较2009年提升了五位,当时该品牌的的顾客留存率为56%。本田汽车的排名较2009年上升一位,当时该车的顾客留存率为64%。梅赛德斯奔驰的排名较2009年下滑五位,顾客留存率从去年的66%下降至59%。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J.D. Power表示,福特顾客留存率上升的贡献主要来自福特Edge、F系皮卡和Fusion车型;本田顾客留存率上升的贡献主要来自雅阁CR-V和Pilot车型。J.D. Power汽车产品研究经理Raffi Festekjian表示:“当前福特的汽车产品更具吸引力,风格独特并能给消费者带来愉悦的驾驶体验。”

  J.D. Power的数据还显示,韩国汽车制造商起亚在美国市场的顾客留存率同比增幅位列所有车企榜首,从2009年的37%上涨至58%。总体来看,2010年美国汽车市场的平均顾客留存率为48%。在J.D. Power研究的32个汽车品牌中,16个品牌的顾客留存率有所上升,14个品牌有所下降,另有2个品牌维持不变。

  J.D. Power表示,当前越来越多的新车购买者考虑的更多的是驾车时的愉悦体验。这个因素成为决定汽车品牌忠诚度的关键因素。

  根据J.D. Power的调查,认为愉悦的驾车体验是决定顾客留存率重要因素的消费者比例较2009年提升了8个百分点,达到55%。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消费者认为,汽车的转卖价值不再是决定顾客留存率的最重要因素。认为转卖价值是最重要的消费者人数占比较2009年下滑了11个百分点至45%。

  Raffi Festekjian表示:“在2009年,我们都看到消费者对汽车转卖价值的关注与重视,因为他们当时的预算较为吃紧。如今情况发生了转变,汽车风格的基本面成为消费者考虑的主要因素。”

  J.D. Power表示,在2010年,客户对汽车保持高忠诚度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汽车座位的安排。这些客户的数量占比达到了70%,与2009年相比,未出现明显变化。另一个原因就是汽车的外观/风格,这一消费者人数的占比达到了65%。认为安全性是决定客户对汽车忠诚度首要原因的消费者占到了64%,认为购车优惠、汽车质量为主要因素的消费者占比均为59%。

  据了解,J.D. Power此次调查的对象为123600新车购买者,其中81000人在购买新车时已经更换过汽车。调查的时间为今年2月至5月,以及8月至10月。这是J.D. Power连续8年对此进行调查。

  这项调查除对顾客留存率指标进行调查以外,还对从竞争对手中挖掘的消费者比例进行了调查。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两年中,本土品牌比进口汽车品牌从竞争对手中抢夺的消费者数量更多。在2010年,有14%的本土汽车品牌消费者拥有进口汽车。而在2008年,该比例为10%。Raffi Festekjian表示:“对于该指标而言,除了愉悦的驾驶体验以外,汽车的外形和风格都是消费者考虑的因素。尽管对未来趋势难以预测,但目前消费者都是综合上述因素进行全面衡量,是否有必要转向另一个汽车品牌。因此,具备高质量、高吸引力等是非常重要的。”(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