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马爱心基金“梦想之悦”游川大博物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3日16:52
来源:搜狐汽车

   搜狐汽车独家:12月11日,虽然成都今天只有7度,但相比来自四川省平武县古城中学的五十多名小伙伴,以及宝马爱心基金的爱心大伙伴们来说,这完全阻挡不到他们的热情。感受梦想之悦,感受天府之都成都,感受人文川大是今天的主题。

四川大学是成都市著名的高等学府,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是由原四川大学、原成都科技大学、原华西医科大学三所全国重点大学于1994年4月和2000年9月两次“强强合并”组建而成。

  宝马爱心基金的大小伙伴们,首先在四川大学导游系的同学带领参观四川大学博物馆。当日的梦想之旅首先以“今天我是大学生”的体验活动在这里快乐开启。四川大学博物馆是中国高等学校中第一所综合性博物馆。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校园内。1914年筹建,1919年正式成立。原名华西大学博物馆。1952年改名为四川大学历史博物馆,1984年改为现名。

  爱心大小伙伴们几乎都是第一次进入来到这里,在导游系的同学们的解说下,了解到了许多西南少数民族文物、民俗文物、四川汉代画像石、画像砖、唐代佛教石刻、历代名纸、四川陶瓷、明清书画及工艺美术文物等。这些都是同学们第一次看到,这让他们更加了解四川的文化。

  游览完了博物馆之后,同学们随后来到了教学楼里,这次是宝马爱心基金专门安排的一次与川大老师谈梦想和励志,与川大大学生谈大学生活和梦想。

  首先由四川大学主讲是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王英梅老师,其幽默且循循善诱的讲授风格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讲座一开始,川大的老师就以教大家做“自信操”来带动大家的沉闷、紧张情绪,而王老师以《社会因梦想而进步》的幻灯片顿时拉近了一位名师与宝马爱心大小伙伴们的距离。接着,王老师提出了一连串引起同学们广泛思考的问题,意在了解同学们切身的感受、困惑,同时唤起同学们对自身的思考。王老师没有明确讲同学们应该怎样做的话语,而是以不断地启发换取同学们自我的觉悟,以王老师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你有了梦想,就要用行动来实现你的梦想”。另外,王老师还以发人深思的实例和故事推动同学们思想的潮水。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可以看到,同学们都处在深度思考中。有同学一脸迷惑,也有同学因悟到什么而会心地笑。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王老师在最后对同学们寄予了美好的希望。搜狐汽车了解到,王老师牺牲了休息的宝贵时间精心准备这次讲座,才烹调出如此精神盛宴,给正处于一个迷茫、困惑的时期的同学们点亮了一盏灯。让在场的所有同学们都调动起了“梦想带给自己的是积极、信心和勇气”、“人类因梦想而伟大”、“梦想因激情而闪亮”。

  川大大学生自愿者倾诉着他们在美好的大学生活,在校园文化气息的熏陶下,小伙伴们都倍感激励,更加坚定了好好学习的信心,并暗自许下诺言:未来将成为莘莘学子中的一员,圆自己的大学梦。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