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源出思迪平台:广本理念S1明年欲销5万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5日07:18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李 潮

  一周后的广州车展上,中国首个合资汽车企业自主品牌——理念(Everus)的首款量产车将正式发布,并将于明年春季在广汽本田销售网络正式上市。12月7日上午,本报记者探营广汽本田黄埔厂区,独家采访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打探到“理念”的诸多底细。

  S1源出思迪平台

  发布前探营,姚一鸣神侃首款自主车,充满自豪之情。他告诉记者:广本是行业里第一个搞合资自主品牌的,理念S1是我们自己第一次开发的车。它源于Honda成熟的经济型车思迪平台,并依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本土化的设计研发。前脸厚重大气,搭配时尚锐利的大灯设计,彰显独特的产品魅力,尾部造型动感饱满,令人过目不忘。S1将搭载1.3L、1.5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目标为当前中国市场容量最大、增长最快的A级市场,将于明年春季在广汽本田全国特约销售服务店正式上市销售。姚一鸣透露:理念S1与广汽本田现有产品共线生产,拥有相同的品质保障体系,并享有相同的售后服务体系,与广汽本田真正做到“技术同步、品质同源、服务同网”。

  2011年理念目标5万

  姚一鸣表示:万事起头难,开头的过程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们想设计一个符合中国人的特性的、比较中庸的、比较低调的,同时又能兼顾生活的方便、实用,有大尺寸和面子的国民车。我们第一款车开始就建立了自己的数据库,自己的标准体系,自己的办公体系。在2012年以前建成自己的研发公司的实验室和试车跑道,在合资企业里面自己做研发中心和试车跑道。最后,我们这个团队能培养一帮自己独立自主的人才,属于广本的研发人才。此后研发公司赋有两大功能。一是自己的研发,第二个是受本田研究所的委托,就引进车型在现地进行改造,甚至设计新车型(像歌诗图这样的车型就是在美国研究所研发的)。

  姚一鸣非常坦诚地说:其实现在合资企业里除了美国通用,包括德系、韩系、日系,在技术的垄断方面都是非常强的。我们能撕开一个缺口,能共同研发,能中日双方的工作人员一起研究车型、研究技术、研究零部件的选择以及开发,这是一大进步。现在走的这条路是从小步开始,以后会发展成一个往高端甚至高技术领域开展的研发公司。“2011年理念S1目标5万辆,广汽本田敢于吃螃蟹,敢为天下先,确实不容易。”姚一鸣说。(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理念S1的竞争车型

长安 悦翔三厢

长安 悦翔三厢

评分:69.9
价格:5.49-7.29

江淮 同悦

江淮 同悦

评分:77.2
价格:4.88-5.68

一汽 威乐

一汽 威乐

评分:73.1
价格:6.68-7.68

雪佛兰 赛欧三厢

雪佛兰 赛欧三厢

评分:68.0
价格:5.68-7.93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