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姆的东方美学--福特2010款蒙迪欧-致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6日19:45
来源:搜狐汽车

  当我们提及纯正的美式轿车风格,受到好莱坞的巨大影响,往往首先映入脑海的是大片中激烈飙车的镜头,发动机的嘶吼以及轮胎迸出的青烟屡屡。没错,美系轿车一直以来给我们以“肌肉男”的印象,用毫不掩饰的暴力美学去树立属于自己的风格。

回归现实,绝大多数美系轿车(诸如CTS)的确在表现着硬朗的线条,肌肉的操控以及毫不客气的油耗。这与国人的汽车审美观似乎有些格格不入,但毋庸置疑美国厂商的精明。作为美国汽车产业的龙头之一,福特自然不会忽视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在中国市场上,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的推出确令人眼前一亮。我们不禁感叹:“山姆也玩东方美学!”

  动感的东方之美

  零距离接触到2010款蒙迪欧-致胜时,其外形的确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车头圆润到找不出一根垂直的线条,充分体现了东方审美的哲学。但其刀锋式的前大灯造型夺人眼球,再加以大胆的鲨鱼嘴式进气格栅设计,使得2010款蒙迪欧-致胜前脸在圆润中不失动感。将目光从车头向后移动,雕刻般的腰线无疑成为了目光的焦点,勾挑出有力的车身线条。尾部设计中规中矩,延续了有力流畅的整体外形。总体来说,2010款蒙迪欧-致胜在努力寻找东方审美与西方审美的平衡点,使得圆润不至于“软”,有力不至于“硬”。从结果上来看两者平衡的不错,车头线条的“温柔”与车身腰线的“有力”和谐的结合便是最好的佐证。

  众所周知,国人的美学观念中喜欢“大尺寸”,世博宏大的建设与亚运壮观的开幕式便是最好的例子。而在汽车消费领域,对尺寸的执着和追求自然也是国人汽车消费观的绝对重点。这种购车理念甚至已经影响到了许多国外汽车厂商,奥迪宝马们的车型代号后的L越来越常见。2010款蒙迪欧-致胜轴距达到惊人的2850mm,已然超越了雅阁八代等以轴距为买点的车型。如果按照美国环境保护署的分类标准,2010款蒙迪欧-致胜已然跨入了大型车的阵营,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这样的体型,已经与讴歌RL相当。跃然的尺寸无疑充分迎合了国人对空间尺寸的执着追求,构成了2010款蒙迪欧-致胜核心竞争力的最关键组成部分。

  精致的驾控感受

  在动力方面,2010款蒙迪欧-致胜虽然拥有1.5吨的车重,但在优良动力系统的加持下,却依然保持了提速有力、动力充沛的状态。该车搭载了2.3升直列四缸16 气门双顶置凸轮轴铝合金发动机,更采用i-VCT可变进气凸轮正时等先进技术,加上与之相匹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输出水平优秀。最大扭矩在6500转时迸发,而最高功率输出在6800转时实现。而扎实的底盘调校也使得这台近5米长的大车在以某些极端条件下仍能保持较好的操控性,日常驾乘的舒适度自然也属一流。强大的动力表达美式激情,而优良的驾乘感则体现了东方追求。以运动之名体现实用舒适,是2010款蒙迪欧-致胜的机械哲学。

  贴心的细节追求

  有道是“于细微之处见精神”,作为一款年度车型,2010款蒙迪欧-致胜在细节方面较前代相比有了长足的进步。外观新增了银质配饰,与此同时,全系车型颜色新增“星海蓝”色系,至尊型还新增了颇具中国风的“紫砂釉”,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个性化选择。至尊型内饰风格由钢琴黑质感变为桃木质感,由此可见中国人的审美观再一次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在安全配置上,侧气帘在三种高端车型上出现,虽然这个系统你我在驾乘中永远不希望用到,但是诸如此类的配置的确能给我们的安全保障加分。

  总评:

  通过以上对2010款蒙迪欧-致胜的全面分析,我们不难发现,无论从外观审美到动力追求,它一直在寻找一种平衡,东西方汽车哲学的平衡。美国人不会完全摈弃山姆的风格,在保持自我的同时,从多个方面去迎合中国人的汽车审美特点。笔者认为在追求平衡美的道路上,2010款蒙迪欧-致胜的表现可圈可点,对于东方与西方汽车文化精髓的拿捏十分精确。在可以预见的将来,这种迎合中国市场的造车思路必然会成为一种趋势,而蒙迪欧-致胜已经走在了前面。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