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新奥迪A8L广州车展上市—产品亮点解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7日13: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从不妥协的奥迪品质

  奥迪的字典中没有"妥协"二字。全新奥迪A8L内饰中的每一个细微之处均被打造到了极致。A8L车内的所有功能按键,无论其形状与操作方式的差别大小与否,均被设计到最大化满足驾驶者舒适的极致水平:每一个按键的扭动和按动都不耗费一丝多余的力气,但同时还保留了恰到好处的按压、扭动回馈。此外,奥迪的工程师还坚持将诸如按键的行程长度,以及按键时所发出的声音等细节都进行仔细推敲和实验并设计到完美。另外,因为材料材质的不同,全新奥迪A8L车内的每一个按键受热后的膨胀程度有所不同,奥迪设计师对相邻两个按钮间的接缝要求非常严格--每一个间隔宽度均要保持绝对一致,对按键热膨胀的控制也达到丝毫不差的水平,精准级别达到十分之一毫米。

奥迪 A8L 实拍 内饰 图片

  全新奥迪A8L前后中控台上的所有功能按键均经过亮黑色抛光加工和紫外线表面固化处理,使按键能够抵挡住长期的触摸磨损。铝合金迎宾踏板处经过最新Cerapaint表面保护技术处理,这个只有千分之二毫米的保护层提供了其他保护技术无可比拟的抗磨损性能,并且极易清理。A8L风挡玻璃也经过了优化处理,气化金属镀膜使有害射线被阻挡在车外,并且明显降低因阳光照射产生的车内温度改变。

奥迪 A8L 实拍 内饰 图片

  精致考究的设计形状,精挑细选的上等材料,精工细作的装配质量令全新奥迪A8L车内每处细节都记得起细细品鉴。以空调出风格栅为例,它是特意经过选择,采取手工加工的部件之一。其外沿经过镀铬加工,整体进行抛光处理,如此精雕细琢使其成为仪表台装饰的点睛之笔。细节的考究在A8L上比比皆是:在豪华舒适座椅的后部位置,有设计成月牙形状的实木镶装饰条,木料的边角经过手工打磨;包裹在方向盘上的真皮也经过手工缝制,确保每一针之间的一致与连贯。

奥迪 A8L 实拍 内饰 图片

  在顶级豪华轿车中采用手工制作有其独到的原因与优点:经验丰富的工匠具有近似机器的准确程度,但更重要的是,他们在加工复杂零部件的同时,还具有机器无可比拟的灵活性与常年积累的经验,这都使得A8L的做工与品质在延续了奥迪百年尊贵气质的同时全面领先当今世上其他同级产品。

  奥迪空间框架结构轻量化车身

  作为汽车行业内轻质结构的先驱,全新奥迪A8L再次展示了尖端的轻量化设计。采用奥迪空间框架结构(ASF)的全新A8L车身较传统钢质结构具有40%的重量优势。

奥迪 A8L 壁纸 官方 图片

  ASF车身构件的内部构造采用了仿生学原理,并以不同的冶金工艺生产各种铝制结构部件。22%挤压成形铝合金件、35%高精真空铸造铝件、35%液压成形铝合金板材,在经过44米无缝激光焊接和1847个冲钻铆接,与8%的强化钢材完美结合后,方能呈现传奇般的ASF车身。

奥迪 A8L 壁纸 官方 图片

  从第一代以"A8"命名的奥迪顶级豪华车开始,奥迪A8便采用了铝制轻量化车身,历经十余年发展,全新奥迪A8L采用的ASF技术更为先进--其结构刚性与抗扭强度较上代产品提升了25%。

奥迪 A8L 壁纸 官方 图片

  作为奥迪整车高效战略中整车轻量化技术的全面体现,全新奥迪A8L的悬挂系统同样也使用了铝合金为材料,铸铝5连杆悬挂在提供精准的运动性能和极佳的横向、纵向控制的同时,也大幅降低了整车重量,令全新奥迪A8L的运动性、高效特性大幅提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