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将装配超高建筑消防车可送水到400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9日10:4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超高层建筑灭火的世界性难题有望在北京率先攻克。记者前日获悉,北京与三一重工联合研制的超高层建筑消防车月底将完成装配,明年开始各项性能测试。参与此项研发的专家透露,与直通楼顶的消防竖管配合,超高层建筑消防车可在六七分钟内将高压水送达400米高的楼顶。

  北京已有8592座高层建筑,其中高度超过100米的超高建筑有58座,而且数量还在不断增长,高度也不断被刷新。但目前全世界最先进的消防云梯车高度只有 101米,而消防泵提供的压力有限,通常只能将水送到160米左右的高度。一旦火情发生在超高建筑上部,消防员只能望火兴叹。(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