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油价推CPI 0.07个百分点 已适当推迟提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2日08:05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1日宣布自12月22日零时起上调汽、柴油价格。据匡算,这次成品油价格调整直接影响当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 (CPI)环比上升约0.07个百分点。为减缓调价影响,发改委表示,已经做了相应部署,在继续落实好国务院所确定的各项措施的同时,严格控制调价的连锁反应,并做好相关群体和行业的补贴工作。

  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这次成品油价格仍然是根据现行价格机制进行调整的。截止到目前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已超过4%,按现行成品油价格机制,应适当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但是,综合考虑当前物价形势以及成品油市场供应状况,国家适当推迟了提价时间、控制了提价幅度。

  7月份以来,受国内外多种因素影响,国内价格总水平上涨较快。对此,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积极采取措施,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在这种情况下,国家仍然坚持按现行价格机制提高国内成品油价格是经过慎重考虑的,是从国民经济全局和长远发展角度作出的选择,目的是坚持资源性产品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的方向,调动企业生产和进口积极性,保障国内市场供应,同时抑制不合理消费,促进节能减排和经济结构调整。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