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获利高达10亿 解密雷诺业务暴涨背后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3日08:2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关囡

  不以车厂规模大小论英雄,利润才是最切实的。在去年实现扭亏为盈后,雷诺中国今年实现了超3倍的盈利目标,利润达10亿人民币之多,将近雷诺在全球最高的单车盈利。掌门人陈国章背后的秘籍到底是什么?

  雷诺今年暴赚

  “月度销量增长了33倍,销售客户满意度增长了48%,售后客户满意度增长了171%,品牌关注度增长了89倍……”

  12月22日,雷诺中华区执行总裁陈国章面对媒体,滔滔不绝地列出了一大堆可喜的数字,眼里满是自信和成就感。

  而其中最令人关注的则是雷诺中国公布的利润收成:在去年实现扭亏为盈后,预计今年实现3倍的盈利目标,接近雷诺在全球最高的单车盈利,创下历史新高。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去年雷诺中国首度实现盈利1.2亿元,定下今年的盈利目标是2亿多元,最终今年预计将实现盈利10亿余元,其实相比盈利目标已经超过“4倍”多,相比对外公布的“3倍”数字十分“低调”。

  雷诺今年共计完成逾1.2万辆销量,按利润10亿来计算,平均单车利润高达40%。雷诺中国让旗下数十家经销商赚得盆满钵满。

  最大的功勋车型当属科雷傲。其销量在进口SUV中的排名跃升到第3位。雷诺中国方面称科雷傲所占销量比例达到了80%之多。

  巨利何来?

  雷诺中国可见的极大收益,以及对经销商建店提供的高达50%的建店补助,早已在汽车圈内传为美谈,让不少投资者十分关注。

  巨利实际上是多方面共同作用的结果。记者了解到,相比两年前复兴计划提出前区区几百辆,如今雷诺中国销量的大增促使关税成本、零配件成本等都有大幅降低。

  比如,以往雷诺进口车型都要由韩国先转道法国,再运往中国,如今,雷诺中国改变了这个颇费成本的“运货路线”,改由韩国直发中国。

  而销量及利润的增加,还与雷诺在售后、培训、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提升密切相关。

  如果把2008年的雷诺中国比作一个磁盘,新赴任的陈国章几乎是对它进行了格式化、全盘更新。

  两年多前的雷诺中国,各种问题扑面而来。比如:客户保修等配件长达一年,厂家与经销商关系破裂,公司结构不明晰,营运效率低,经销商网络老化混乱,品牌定位不清,无效的政府和媒体关系等等。如果说2009年是上述问题的基础式解决,今年则是更加改善。

  陈国章是一个营销能手。举例来说,雷诺正努力拉近与国产车型的分隔线,让人们以本田大众等厂牌的国产车价格可以买到进口车,“这类客户也会把雷诺也放到购物单里,这个策略是影响雷诺变化的重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