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志贺俊之:郑州日产不会成东风日产代工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3日08:55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马连华

  “郑州有郑州日产本身的一些事业,它还是按照规划生产郑州日产的车型。”针对郑州日产将沦为东风日产生产基地的传言,在广州车展上,日产首席运营官志贺俊之向记者表示,原则上讲日产的轿车都是在花都工厂生产,现在花都工厂在不断增加产量,但始终有一个瓶颈,日产正在努力突破这个瓶颈。

目前花都第二工厂已经开建,2012年时将增加24万辆的产能。“虽然现在郑州日产也生产轿车,但仅仅是借用它的一些技术。”

  志贺俊之介绍,截止到11月,东风日产已经提前完成了60万辆的销售目标,预计年底销量将突破66万辆,稳居日系车企第一。与此类似,日产品牌在中国市场也取得了巨大成功。截至2010年11月,日产品牌在中国销售近93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超过30%。志贺俊之对日产汽车在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中国是目前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中国的销量日产全球销量近25%。随着我们产品线的不断丰富,对花都、襄樊和郑州三大生产基地投资力度的加大,到2012年时日产在中国的产能将达到120万辆。2011年东风日产计划销售77.2万辆左右,增长率约为17%。”

  日产旗下的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也成绩不菲,数据显示,今年英菲尼迪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00%,截至12月中旬已经提前完成1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销售1.1万辆。中国市场随之成为英菲尼迪全球第二大市场。同时,英菲尼迪国内第25家秉承“英菲尼迪零售环境设计标准”经销店也已开业。志贺俊之表示,英菲尼迪计划明年在国内销售两万辆。

  这样的信心来源于对日产产品品质的自信和中国市场的潜力。志贺俊之分析,今年东风日产的增长速度为40%,明年40%的增长不会一直持续下去。但明年中国的GDP会有8%的增长,汽车增长要比8%好一点。我认为会是两位数,差不多有10%的增长。“持续40%的快速增长并不是令人满意的结果。日产希望能够稳定增长,对汽车企业来说稳定增长才是最好的。”

  同样,消费者对日产车型的信任也让他信心大增。志贺俊之表示,东风日产汽车有超过5款车型月销量超过1万辆,充分体现了消费者对日产汽车的信任。在此形势下,广州车展日产向全球首发了第十代新阳光,该车搭载了1.5L全新发动机,匹配五速手动变速箱和全新一代智能X-TRONICCVT变速器,具有极佳的燃油经济性和顺畅的操控性。车内膝部空间做了加长设计,头部空间采用了曲形穹顶设计,拥有同级别车型最宽敞的内部空间和一键式启动系统等人性化装备。六个级别的销售价格区间为8.28万元~11.28万元。

  “中国已经成为日产最重要的市场。在中国市场的成功对日产品牌在全球的发展至关重要,所以我们选择在中国进行新阳光的全球首发。”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介绍,明年第十代阳光将成为东风日产新的增长点。它将与轩逸TIIDA一起,实现对中级车市场的无缝覆盖,东风日产有信心把第十代阳光打造成东风日产的又一明星车型。”

  任勇表示,新阳光已经达到国家节能惠民工程综合燃料消耗量限值,正在等待“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目录的发布,进入该目录的车型每辆可享受国家提供的3000元惠民补贴。“在此之前客户购买新阳光,其3000元节能补贴将由东风日产承担。”资料显示,阳光日产汽车最早向中国引进的车型之一,历经九代传承,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2000万辆。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