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沃尔沃再获5亿美元贷款瑞典政府为其担保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3日10: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上午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瑞典工业部长奥勒夫松在本周三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对外宣布,目前瑞典政府已经向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提供了规模达35亿瑞典克朗(合约5.137亿美元)政府担保,此举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够帮助该公司获得欧洲投资银行贷款。

  奥勒夫松表示,此项贷款的主要目的是帮助沃尔沃加大对绿色车型的研发力度,增强瑞典汽车在全球汽车市场上的竞争力。据悉,欧洲投资银行曾表示,将会向沃尔沃提供5亿美元的贷款,但前提是必须有瑞典政府提供担保。在上周,欧盟委员会批准了瑞典政府对沃尔沃汽车提供担保的条款。

  据了解,在获得此次贷款以前,沃尔沃汽车公司曾表示,该公司位于比利时的根特(Ghent)汽车工厂将获得荷兰国际集团比利时银行(ING Belgium)提供提供的2.61亿美元贷款。荷兰国际集团比利时银行所提供的贷款为期限为5年期,由比利时弗拉芒(Flemish)地区政府做担保。

  据悉,到2011年,沃尔沃计划推出一款微型混合动力车款,该车将提供汽油版和柴油版以及手动变速和自动变速不同版本。通过配置停车-启动系统和刹车能量再生系统来为电池充电,省油性能可提升5%,特别在城市道路驾驶还可获得更客观的省油节能效果。沃尔沃表示,在2012年还将推出一款配置了D5柴油引擎的全混合动力车款——可采用全电力模式行驶,耗油量将降低15%。此后,沃尔沃还计划推出一款插入式的混合动力车款,据称该车在全电力模式下速度可超过60英里。(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