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田智洋揭秘国内首款FUV车型--广丰逸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3日10:5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2月18日,广汽丰田广州车展前夕率先打响了新车第一炮——国内首款FUV(Fashionable Utility Vehicle)时尚多功能车型“逸致”在琶洲香格里拉酒店隆重登场。发布会之后,本报独家专访了“逸致”总工程师内田智洋先生。

他向本报透露:“逸致”是一款超越以往所有传统车型设计,并颠覆现有用车习惯的全新细分车型,它定位为品质时尚家庭用车,首期排量为2.0L,稍后还将根据市场情况推出1.6L、1.8L发动机,座位设计为7座,搭载无级变速器,预计将在明年年中正式上市。  

  华西都市报:你在讲话中强调,“逸致”是一款品质时尚家庭用车。但目前在中国市场,传统的家庭用车概念还是三厢轿车。请问在MPVSUV尚未大行其道的情况下,广丰推出“FUV”车型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内田智洋:从中国车市的消费趋势来看,广丰逸致“E’Z”导入时机的把握可谓恰到好处。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这20年来,随着国家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及家庭收入提高,家庭用户的汽车消费观念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可以划分成三大阶段:2001年前,是“成功象征”阶段,在这一时期,核心消费特征是“我要买一部车”;2002年-2008年,是“汽车普及阶段”,核心消费特征是“我要买一部喜欢的好车”;2009年之后,进入“多元化消费时代”,随着消费者的成熟,他们更关注“我要买一部适合自己的车”。“逸致”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全新细分车型。

  华西都市报:刚才在发布会上,你同时提到中国车市已进入“多元化消费时代”。请问“逸致”的定位主要锁定哪些消费群?

  内田智洋:伴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一批正在兴起的“时尚活力新家庭”正成为社会的主流。这些家庭普遍拥有15~30万元的年收入,他们有一定的事业基础,积极乐观,追求时尚、活力、温馨的家庭生活品质:拥有强烈的家庭观念,懂得关爱呵护;享受活力而自在的生活,懂得平衡工作与生活,务实安定但又不失活力;在消费观念上,他们懂得品味时尚,崇尚时尚但不奢华的品质感。他们对车辆的消费态度,较以往任何时期的用户都更加理性、务实和多样化。出于对家庭的高度责任感和活力时尚生活的向往,对用车的选择上,他们的综合要求非常高,既要求座驾具备等。可以说,他们理想中的家庭用车是一款“三车一体”的全新车型,而“逸致”正好满足了他们的需求。因此“逸致”的定位主要锁定这些“时尚活力新家庭”。

  华西都市报:相对于传统的SUVMPV车型,请问“逸致”的竞争优势有哪些?刚才发布会仅仅展示了原型车,请问“逸致”的主要配置和动力系统怎样?

  内田智洋:对于中国车市而言,广丰提出的“FUV时尚多功能车”不仅仅是一个概念,它充分满足了轿车的舒适性、燃油经济性,同时又拥有MPV般的宽敞灵活空间,兼具SUV的动感和高安全性的“三车一体”的消费需求,这些都是传统轿车、MPVSUV所不能比拟的。“逸致”座位设计为7座,轴距比上一代车型增加30mm,整体车身长度已经超越了凯美瑞,即使是第三排坐席的空间也很宽裕。动力系统方面,“逸致”排量为2.0L,而不是之前媒体揣测的1.6L、1.8L发动机。当然,今后根据市场的需求,我们也会考虑其他车型的导入。这款2.0L发动机搭载丰田引以为傲的双VVTi系统,并配合无级变速器,实现了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匹配。

  

(责任编辑:张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丰田逸致的竞争车型

大众 途安

大众 途安

评分:88.0
价格:14.98-20.08

马自达 Mazda5

马自达 Mazda5

评分:77.7
价格:16.48-19.18

雪铁龙 大C4毕加索

雪铁龙 大C4毕加索

评分:78.7
价格:27.68-30.68

标致 308SW

标致 308SW

评分:78.5
价格:22.88-26.38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