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治堵”没提拥堵费 从北到南松口气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4日07:05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郭一鹏

  北京

  昨天,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治堵”方案靴子落地。这个方案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治堵方案。

  限制上牌、摇号上牌

  明年一年小客车总指标24万个,平均每月2万个,其中个人占88%。

  十二五期间,北京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不再增加公务用车指标,企事业、社会团体法人和个人以摇号方式分配配置指标。

  参与摇号须符合三条件:住所在北京,名下本市未登记汽车,持驾驶证。持本市暂住证、居住证的人员,需满足缴个税五年以上。

  高峰时段单双号限行

  继续实施和完善高峰时段区域限行管理措施,继续实施机动车工作日区域限行措施,适时采取重点路段高峰时段机动车单双号行驶的措施。

  南京

  “北京治堵”动真格了!南京不少车主也有点惴惴不安:和北京一样,南京的私家车也是越来越多,路也是越来越堵。为缓解路堵,南京会不会也像北京一样“冷面治堵”呢?记者昨日就此采访了相关主管部门。

  南京也会限制上牌?

  没有,其实增加购车成本已经“限制”了

  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截至11月底,南京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22万辆,其中汽车81万辆,私家车63万辆,日均上牌559辆。“尽管形势不容乐观,但南京尚未听说有限制上牌的政策出台。”交管部门有关人士介绍说,很多市民有用车需求,随着城市不断外延,不少市民住在城外工作在城内,他们需要私家车来改善生活质量。

  该人士表示,其实除了限制上牌,还有一些措施能限制私家车,比较典型的就是利用经济杠杆,像近期出台的车船税法草案,排量大的车辆税额幅度会有较大提高,中等排量的车辆也会适当提高,这会增加购车人的成本。

  南京也会单双号限行?

  以前短期实行过,一般不会长期实行

  其实,南京早就实行过单双号限行。

  南京最近两次实施的临时单双号限行都和施工有关:一个是2008年8月份,因为大桥南引桥施工,长江大桥实施了一个星期的单双号限行;另一个是今年7月份,因为雨污分流施工,珠江路实施了两个月的单双号限行。再往前追溯,南京在十运会期间实施过三天的短时单双号管制措施。

  “单双号限行措施,算是比较‘严重’的管制措施,一般不会实施。”该人士表示,这一举措涉及面很大,必须等政府统一协调,而且还要具备了一定的硬件条件。

  

  

(责任编辑:张冬冬)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