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卫卖车故事:明年可能面临职业生存危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8日07:37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才卖了20多天小汽车的大卫心里知道,这刚刚干了20多天的工作也干不长。 “治堵”新政后的这个周末和上周末相比截然不同,除了零星的外地买主,交易大厅里几乎没什么顾客,做销售的大卫也闲得整天无事可干。

  大卫原本做着“的哥水饺”的夜生意,因为大卫是个实在人,时间一长也有了比较固定的客源,但因无照经营,遇上城管夜查,所有的锅碗瓢盆、桌椅板凳等家伙什儿全被罚没。

其实,大卫被抄摊儿也不是一回两回了,尽管重新支个摊儿也不需要花很多钱,但他打心底不想再玩“猫捉老鼠”的游戏了……

  本想找个自己有经验或者在行的工作,只因陪朋友去亚运村车市面试,大卫才成了一名汽车销售员。

  对于一个刚刚进入汽车销售领域的新人来说,个把月也卖不出一台车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但大卫的运气还算不错,在“治堵”新政出台之前,车市行情变得异常火爆。仅仅五天,大卫便做成了自己的第一笔业务,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大卫共卖出了六七台车,估算一下,收入也赶上做水饺生意时的一个月收入了,这对大卫来说也算是个好的开头,至少让他看到希望。然而北京发布“治堵”新政后,车市行情又一次经历了巨变……

  2010年北京汽车销售数量大约是75万辆,而2011年上牌小客车总量为24万辆,简单算一下,销售数量将减少2/3,这也就意味着北京汽车销售行业的从业人员可能面临职业生存的危机……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