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自主销量将达两百万 专访一汽总经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8日07:56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王魁军

  12月22日,2010年中国一汽自主第100万辆下线仪式在中国一汽厂区内隆重举行。中国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率旗下子公司、技术中心、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一汽员工代表等出席活动,吉林省市相关领导、全国数百家媒体记者亲临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经典时刻。

  中国一汽自主第100万辆下线仪式结束后,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丕杰。

  “十二五”规划自主销量200万

  记者:一汽集团在“十二五”规划期间预计总量会达到500万,自主将达到200万。请问一汽轿车的地位是怎样的?另外,能否透露一下新工厂的具体情况?

  张丕杰:在一汽集团500万辆“十二五”规划目标中自主品牌是200万辆。其中,一汽轿车分两块,自主轿车是60万,合作产品做到30万。这就需要90-100万的产能。目前我们现有的两个生产基地的产能是40-50万辆,在加班加点的情况下,可以达到55万辆,另外一汽轿车在这两个工厂之外,正在规划第三工厂,根据经营节奏,预计在2013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记者:从刚下线的新车上发现,原来的车标已经更换成现在的一汽标,请问是什么原因?换标后,其品牌认知度及价格是否会受到影响?

  张丕杰:关于一汽品牌规划,在今年北京车展的时候就已经发布了详细的内容。其实标识仅仅是一个符号,其实质则是大家对产品价值本身的一种认识。一汽的鹰标所代表的是一汽50多年的厚重积累,可以使客户感受到一汽高端乘用车的产品价值。在认识过程中,一汽集团会通过一些方式,把认知平稳延续过来,自然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另外,这里面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一汽奔腾一汽自主乘用车的高端车型,所以说奔腾在一汽自主品牌中特别重要,奔腾的新标识更加体现了在一汽产品中的地位。

  改造店面

  促进销量持续火爆

  记者:根据整体品牌架构,咱们上半年开始进行改造,那现在有多少家经销商完成了店面形象改造?未来的产品支撑结构如何?

  张丕杰:其实大家知道,一汽自主品牌的100万辆,我们分成了几个渠道,那么目前整个网络在店面的形象上来讲是非常不错的。即使是这样,为了提高店面的认知和感觉,我们决定进行店面改造计划,原来我们的形象大家都非常熟悉,是清华大学设计的一帆风顺,那么现在我们设计的形象是大鹏展翅,相信大家看到以后会有一些联想,现在已经完成了将近80%,也就是近100家的店面改造。一汽轿车有三个产品系列来支撑,第一个是红旗系列;第二个是奔腾系列;当然还有一个车系,其中有大家关心的B30等系列。

  红旗品牌

  将来一定会成功

  记者:在一汽自主100万辆的发布会上,奔腾成为绝对的主角,从一汽轿车来讲,是不是淡化了红旗品牌?未来红旗是否会走完全自主化的道路?

  张丕杰:我们没有淡化红旗品牌。你可以看看手里的水杯,这是红旗品牌的标识。在我们的概念里,在我们的思维里,红旗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喜欢和人家讲我们是造红旗的。还有人问我们,你们为什么把现在的车叫奔腾,而不叫红旗?我们的解释是造红旗的人造了现在的奔腾。奔腾有奔腾的系列,红旗红旗的系列。红旗品牌在我们的规划里,分为两个平台。对于第二个问题,其实大家都非常关心。在当今的经济环境下,红旗的成功我一直认为有两个因素,一个是它的品牌形象代言人是国家领导人,这不是最重要的原因,最重要的是当年的红旗走到现在是代表中国的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精神,50年代、60年代一直到70年代,是代表国家的自主。红旗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一定要代表国家精神。所以今天红旗的开发,既有H平台,还有L平台,也就是E级车,目前这个车正在做商品化,大家很关心这个车,这个车很棒,性能很高,未来一定会成功。

  相关链接

  12月22日上午10点,“2010年中国一汽自主第100万辆下线庆典”在激昂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以“中国里程 中国一汽”为主题的开场片将中国一汽50余载的发展历程一一呈现在人们眼前。在万众期待下,一辆专为“自主年产销100万”打造的纪念版——更换鹰标的崭新奔腾B70在巨型LED彩幕的配合下缓缓驶出,直达中心舞台,成为中国一汽本年度自主第100万辆新车、万众瞩目的焦点。中国一汽年度自主第100万辆下线,标志着中国一汽自主事业驶上快车道,标志着中国一汽向着十二五规划的更高目标发起冲击。庄严的“第四次创业”誓师环节里,一汽人雄壮、激昂的宣誓回荡在整个厂区。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