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阳明高: 进一步加大在燃料方面的使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8日11:50
来源:《新能源汽车》

  欧阳明高 全国政协常委、863计划节能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 总体组组长、清华大学汽车安全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关键词:标准法规、“两头挤”

  在未来的5年里,我们会继续关注以下这三种不同的电动汽车的研发:混合动力汽车、纯电驱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也要继续关注电池技术、电机技术和电控技术。对于这些示范项目,制订一些技术的标准法规也是当务之急。接下来5年内,在基础设施技术方面,也必须要去开发不同的技术,还有测试和评价的技术。

  在未来,我们也会开发不同的串联的混合电动车,引擎和电机的整车组装、电池电动车等等,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另一方面,也希望可以进一步加大能源在燃料方面的使用,带动氢电、气电、油电混合动力车的发展。“两头挤”车型的开发战略也非常重要。比如说在城市里面,会有中型和重型的公车,而同时,我们也必须要关注节能汽车、混合动力车,这将会是我们对重型车重要的关注点。另外,我们希望可以通过不同的释放项目和研发方面的进步,以及在市场的渗透方面,可以最终走向下一代的纯电驱动的汽车。纯电动车所有的规格、技术和标准方面,希望可以通过“两头挤”车型的开发战略慢慢走向下一代的汽车。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