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集团上市倒计时 首选A+H 安信已入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9日07:28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据《理财周报》报道,一汽集团整体上市进入倒计时。一汽整体上市的方案是,将一汽夏利、一汽轿车等资产一并装入新设立的一汽股份。和传言中的五矿集团整体上市一样,将选择以A+H股的形式整体上市。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投行已经正式介入,经过博弈,最终一汽集团选定的是安信证券。

  此前,一汽集团的整体上市准备工作一直都在低调而有条不紊地进行着。2010年年初,一汽集团主辅业务的分离工作进展顺利,分离出去的辅业有启明信息,一汽模具和一汽东机,已实现独立经营;2月,一汽集团整合整体上市的工作小组进驻一汽夏利,开始进行各项整合细节工作;2月底,一汽夏利签约卖地,加速处理非主业资产;4月北京车展上,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战略发展规划,一汽、夏利、大发、商用车各自为战的格局将被统一框定在新的中国一汽集团之下。而七月份的公告主业改制成立新的股份公司,更是为一汽集团整体上市铺路。

  ◎ 国资委早在2007年就圈定了30家央企名单,计划在2010年左右实现整体上市,一汽集团名列其中。央企整体上市成为今明年国资委关注和鞭策的重点。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