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三届中国汽车50人论坛·第二届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领袖峰会联席会议

“合资向下 自主向上” 新十年的新谋略!

2013年04月20日19: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武卫强:这么短的时间谈十年容易条块化。下面嘉宾回答问题的时候我再加一个小问题,刚才朱总谈到自主品牌面临很多问题,我想可能在每家企业的战略思路规划当中都是有规划的,谈问题倒是平时听的少。这两年来因为供过于求的原因,经销商经营出现很大问题,宝马4S店也出现亏损,市场面临的挑战很大,请庞总给我们谈谈挑战和机遇两方面的话题吧。互动研讨二

  庞庆华:参加这个会的都是厂子的领导,我是唯一的经销商代表。过去十年是以合资品牌为主的十年,后一个十年能不能以自主品牌为主,还是有一些疑虑的。这几年自主品牌上升很快,比重也在逐步增加。经销商担心能不能赚钱,建不建自主品牌店,能赚钱网络就多了,卖车就多。对于经销商来讲好一点坏一点,有的地方挣着钱,有的地方赔着,这种情况长期下去后十年也报一个疑问,这是第一点。

  第二,说中国自主品牌能不能到国外去发展,缺失的是中国国内经销商的参与。中国经销商、中国4S店的建设和厂商之间的关系应该说是不错的,在世界各国可能也没有这种模式了。中国做得是最规范最紧密的。如果到国外去打天下,今年卖了明年卖不动,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可能不会长期持续。如果一开始紧密合作,我想一种新的模式很可能对国外的拉动是一个持续的现象。从经销商本身来说,未来十年自主品牌的技术投入、产品质量到全民消费市场,包括政府采购以及家庭电动车政策补贴,应该说实实在在让人们感到就是一个代步车的时代。自主品牌也好合资品牌也好,没有什么区别,这跟人民代表一样,很习惯的事。说到客户市场认可,经销商也乐意卖自主品牌车。自主品牌很多,涉及的厂家非常多,现在看来,均摊下来还赚不到钱,我们还得努力想办法来扩大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