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三届中国汽车50人论坛·第二届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领袖峰会联席会议

“合资向下 自主向上” 新十年的新谋略!

2013年04月20日19: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何醒言:实际上,对于自主品牌大家有一种鞭策的心态,都希望自主品牌做得更好,但是同时自主品牌遭到的质疑也是最多的。每个企业估计都有被质疑的血泪史,像侯总做比亚迪的这一块,各种媒体的疑问非常多。昨天我听到一个消息,声称比亚迪在2015年不做传统轿车而做电动车了,从比亚迪推出电动车开始,媒体的质疑声就不绝。大众媒体认为比亚迪就是一个逆向开发的公司,虽然车型很对市场消费者的路子而且销量也很好,但是并不认为比亚迪是一个有技术储备或者说技术储备很深的企业。今天我们既是一个发布公告的平台,同时媒体对自主品牌的了解还处于一种流于表面,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现象?这与自主品牌本身呈现出来的像万花筒一般的形式可能也有关系。我特别想问一下侯总,我们怎么样打造一个技术的比亚迪比亚迪这几年在国内做得很好,与刘总吉利这块海外市场开拓对比来说,比亚迪实际走的不是特别远,未来新十年除了要在技术产品上加强,海外市场也需加强。如果今天把这些问题抛给侯总,侯总怎么看?怎么塑造一个新的比亚迪互动研讨二

  侯雁:我想先说海外市场。海外市场最早是传统燃油车,在销售公司管这一块,一开始没有打算在海外卖燃油车。想卖新能源汽车包括混合动力或者纯电,现在在海外整体最主推的走的比较好的还是公交电动化电动大巴、电动出租车。现在各个地方还不错,我们希望很快能够有一个破局,这是高利润的来源。

  我们国内做的像你刚才说的万花筒一样,没有归到一起,人家做了一堆东西归置的很好,吃饭刀叉归置的很好。我们今天在展位上发布能源管理解决之道,一切疑问尽在比亚迪,我们着力在环保的工作里,发动机在做,六速变速箱我们也在做。在三系车上面加七千块钱就可以手动变自动,上个月出了两千多台,下个月准备出一万台。中国人非常喜欢在三系车上使用自动变速箱,只要中国人喜欢,我们整体来说肯定支持。比亚迪所有的科技创新以及研发,最终是为了让我们的消费者的体验感觉比较好,包括跟DTS合作做六声道音响,这个东西我们学得很快。合资品牌几百年的车型,一个一个兼并,我们这儿从零开始干,我们十年能干过人家那咱们不是人是神,所以要十年之后再看。为什么说再十年。它的研发也需要三五年一个车型,它的规划也在动,我们自主品牌在滚的时候,也需要咱自己强了以后再去滚,不一定谁上谁下。我年轻,说话有点冲,请各位老大见谅。

  何醒言:我们现在处在滚动积累期,还没到那个份儿上。等到份儿上,庞总再坚持一段时间盈利。

  侯雁:自主品牌先玩一百年再跟人家玩,我们一定比人家差吗?我们到第三世界市场,我们积累几十年杀到中东伊拉克去,我们的好车型进去弄个十年,销量也不会差。发展阶段不一样,我是这样看的,现在这是很正常的。自主品牌将来有一天肯定能干过合资,民族情结除外,我们也能干过合资的。

  何醒言:我们现在做民族自主除了主机厂以外,还需要有一批坚定民族自主能够发展的经销商,能够跟随这些企业一起走,不单单是国内市场,还有海外市场,要给予他们一定的时间、空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