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三届中国汽车50人论坛·第二届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领袖峰会联席会议

“合资向下 自主向上” 新十年的新谋略!

2013年04月20日19: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武卫强:庞总说了我的一些感受,的确现在我们知道未来是美好的。因为2020年有一个中国梦在召唤着我们,现实是我们必须尽快的让经销商盈利,让消费者满意。庞总说厂家要做到两点,征服媒体,刚才已经有老总发出倡议要求媒体支持自主品牌,我想今天至少在座的媒体都是支持自主品牌的。第二,要让庞总满意。怎么让他能赚到钱,怎么能够让后市场提供多一些的盈利点,我想请问徐总,我们准备怎么征服庞总?

  徐育林:说的比较直接一点的话,庞总的集团太大,囊括所有的品牌,以我做传祺两年的经验来看,我们选择哪一类人做自主品牌。做洋品牌的人做经销商期望值比较高,原来很多人做广汽的品牌赚了大钱,他们的思维里面还是希望能够有比较高的利润的。我这一两年又新的感受,他们在经销商队伍里面这只能占到1/3,另外还需要拿苦大仇深没赚过钱的人来说,我们这些人坐在这个地方就是来教经销商的。庞总这类的经销商不用我们讲,跟刘总一样我们下到三四线城市,大把经销商说希望能教我怎么赚钱,我对这类经销商现在更加感兴趣。自主品牌应该选择怎样的经销商,我跟庞总20年的交情,他越做越大,我们靠他之外,还靠一部分苦大仇深的人。

  何醒言:苦大仇深的人怎么解决,怎么说服消费者的同时又说服苦大仇深的经销商

  武卫强:很多年前刘总有一个观点,选择经销商就要选择站在店里面卖车的,这是一个标准,跟徐总可以呼应一下。

  刘金良:严格意义上讲像庞总这么大的经销商,我们不应该再选择了,建店小而精、小而全,老板站在店里卖车。

  侯雁:我有一点稍微不同的意见,大家觉得合资品牌没有我们沉的深,其实他们不比我们的自主品牌走的慢,实际已经挺深了。我们做自主的也别觉得自己深了。老板自己卖得好,尤其卖自主品牌的老板,自己抓的肯定就卖得好。他开一个店、两个店或是三个店,再带队伍重新开店,针对庞总这么大的集团,我们实际上确实考虑的时候也很少,我们最多的店是一个经销商开到五个店。我们面临的问题很简单,合资品牌其实并不好受,它好走干吗往下走,继续吊高了卖,说明老百姓不愿意花那么多的钱来买原来的合资品牌,所以要往下走。自主品牌为什么要上攻?第一,卖便宜车不赚钱,我要利润。第二,我现在做的越来越好,我也不比它差多少,为什么不能把钱稍微多卖一点?从趋势上看,合资品牌的利润趋势是往下走的,单车利润是往下走,但是自主品牌现在做的好的应该是单车慢慢往上走。可能不需要十年,这个趋势已经出现,看后面大家怎么走的问题。我是这种看法。

  何醒言:今天聊到这个程度的时候突然有点比较HIGH的感觉了,时间有限,刘总那句话我总结一下,站在店里卖车就是好的经销商,不在乎背后是大集团或者小集团,而是在乎于你对这个品牌是不是愿意跟着走去相信这个品牌,厂商之间是不是有一种互信。袁总,现在站在通用五菱之外,我们自主品牌新十年未来能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十年回首,我们会成为什么样的,是不是能够强大到跟丰田本田一样?

  袁智军:现在国家也在支持自主品牌的发展,再通过十年的话我想在中国市场一定有自主品牌相应的份额,现在讲份额30%以上应该是乐观的。

  何醒言:谢谢各位老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