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三届中国汽车50人论坛·第二届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领袖峰会联席会议

“合资向下 自主向上” 新十年的新谋略!

2013年04月20日19: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何醒言:庞总的问题一石激起千层浪,刘总说整车不赚钱,后市场赚钱,如果后市场赚钱,那是不是说明合资品牌更赚钱?庞总从你的角度来讲,为什么要做自主品牌,是不是可以做更多的外资品牌来挣更多的钱?另外侯总刚才谈到,未来可能跟着自主品牌不断在国内国外发展,可能我们的流通领域经销商也能赚到钱。现在的问题是,比如比亚迪未来在海外设厂建店,到时候去不了怎么办,这个钱也就挣不到了。庞总怎么做这个决定,自主品牌的量是越来越多,还是需要削减?您毕竟是一个企业,要为这些人的吃饭利润多做考虑。

  庞庆华:经销商靠自主品牌赚钱不是绝对的赚不了,有些品牌还是不错的。有的品牌可能会艰难一些。但是经销商的问题不大,坚持几年培育期也就可以了。怎么样更多体贴经销商的处境,我认为后十年要想自主品牌成功,首先要征服媒体,另外要征服经销商,怎么让经销商激发他们的潜能来卖你的车,然后再征服客户。如果有钱赚的话,经销商有它的判断,投入与产出不一样,投入了也有可能没有产出,但是凭他现在的感觉应该有一个判断。包括境外开拓市场也是有可能的,我认为要有一个观察来探讨这个事。合资品牌在蒙古我们有几个,在越南和重汽有一个组装工厂,试探在国外能不能和厂家更紧密的合作。光靠合资品牌挣的钱来养活自主品牌去发展,这种方法有人是质疑的。我亏七个亿或是亏十个亿,我养五年,可是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怎么办呢?上次我聊过一个说法,能不能整合,能不能让别人应付。比如说关键部位的发动机让国家来搞,卖给自主品牌厂,这样速度也会加快,减少自主品牌的顾虑,现在可惜的是各自为政。后十年按照这个路数走的话还是很慢的,咱们等不了一百年,我们十年后可能最好,十年市场能不能等,我们自己能不能等,这是需要考虑的事情。我是经销商,所以站着说话不腰疼,有些不负责任,情你们原谅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