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3年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高峰论坛

辩论会:中国汽车经销商行业未来发展模式

2013年06月06日18: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Elgie Patterson Bright:我在诺斯武德大学教他们汽车营销,汽车市场营销的一些情况。我了解到一点竞争规则都是一样的,人们采取的竞争模式都是一样的。有非常简单的一点,给他们教四个P的模式,首先是人,价格、推广、推销。你必须要有很多的人,很好的销售人员,如果我们要有一个很好的未来的话,比如中国的、欧洲的、美国的经销商都是一样的,必须要有非常好的销售人员,必须给他们很好的培训,给他们很好的技术,然后定价,不一定非得是低价竞争,但是必须要物有所值,必须让顾客觉得买了你的东西买值了。必须要确定要给你的市场选择一款比较好的、比较合适的产品。我们必须要看一下当地市场做得比较好的一些品牌,看看他们是如何对待顾客的,如何去销售产品的。

  坦率来讲,我们在美国的经销商方面做得不好的就是营销不太得力。他们总是讲同样一个故事,比如每个福特经销商总是讲福特的故事。我们要进行投资,然后获得回报,每个经销商都必须有自己不同的故事去跟自己的顾客去沟通。从现在开始我们要想着去写一个故事,就是成功的故事,或者失败的故事。如果你的故事写得不好的话,那么我们就会失业,这样一个故事能够增强我们的竞争力。这会给顾客带来很好的体验。如果中国要像美国学习的话,那就是OEM,就是销售和服务的体验是他们品牌的一部分。经销商们需要确保他们提供的服务,不管是福特,不管是克莱斯勒,不管是什么其他的品牌,必须要确保自己提供的服务是最好的。在这一方面人们要采取的策略,其实大家已经很明白了,很成熟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