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新车汇总

新瑞虎SUV领衔 奇瑞未来10余款新车规划!

2013年06月27日01: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嘿嘿

  奇瑞A16明年初上市,或归入风云系列

  奇瑞已经发布全新一代ARRIZO系列,除了大家已经熟知的M16(艾瑞泽7)车型外,还有一款编号为A16的全新车型,前期由于路试车都以伪装式样出镜的机会更多一些,因此无伪装版本是很少见到的,随着新品牌战略公布,新车测试也接近尾声,无伪装路试车型的现身频率正在逐渐增加。

  前端造型:与我们前期看到的谍照差不多,整体风格与去年底上市的风云2有些接近,当然这是前大灯带来的初步效果,进气格栅轮廓则与M16相同,唯一不同的是取消了格栅内的一道杠,转而全面采用蜂窝式格栅罩。

  前保险杠上的雾灯框与辅助进气口采用的是各自独立的设计,但是借助顶端的内嵌线条将两者融合在一起,给人的视觉感受如同设计了一个双面孔,与前大灯、主进气格栅造型上下呼应;这个设计手法在荣威350上已经出现,因此没有太多的新鲜感可言。

  侧面造型:与奇瑞E3完全相同,都是相同的侧窗轮廓,高于门把手的腰线设计,这实际上就是平台战略的产物,目前多数企业都在采取类似的设计,已经将其发挥至极致的大众、通用按下不提,自主品牌中的实力型企业也开始了类似的策略,远的就有吉利英伦SC7全球鹰GC7比亚迪F3L3F6G6等,近的则是长城C50两个改进版本、比亚迪S6S7,因此这种平台共享的策略并无不妥之处。

  同时这也为我们分析A16的尺寸提供了一定的理论依据,轴距首先是可以确定的,E3目录公布的数据为2570mm,那么A16很有可能2550~2570mm,由于是承载式车体结构,轴距在20厘米范围内的调整都不会影响到整车结构,这也是为何国内多数合资车喜好拉长的主要原因;同样可以确定的还有悬架结构——前迈弗逊独立+后扭力梁式半独立结构;1740mm的宽度应该也保持不变,高度可能也同样接近,只有长度因为造型的不同而有可能出现数据上的变化。


  尾部造型:尾灯采用了少见的透明罩设计,内灯具结构直接裸露,柳叶状的轮廓也与E3风格迥异,短促的尾翼设计则与车头偏运动的定位相符合,同时我们还能看到,牌照框上沿有一道镀铬饰条的安置位。

  本次谍照中最大的不同就是奇瑞全新LOGO的出现,由于E3E5等车还在沿用老版LOGO,因此新车标的出现表明此车的真实定位——归属ARRIZO系列,当然产地并不在奇瑞本部,而是在最新建成的大连生产基地,安置于大连的一个目的就是为了海外出口。

  内饰谍照已在前期有过曝光,在次也就没有介绍的必要,而动力总成方面只有一个1.5NA机型可供选择,其实在环保目录中也已得到证实,初期只有1.5L发动机上市销售,而在变速器方面也暂时只提供5档手动版本,至于4AT变速器的匹配工作虽已展开,但是要等到明年初才有上市的可能,好在此车的上市时间并非今年,因此自动档很有可能会随同整车一并上市。

   相关阅读:奇瑞A16高低配实拍 A系新品/定位低于A3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奇瑞东方之子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油耗:8.3~9.8L/100km
图:873张  文:48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