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从实用说起 同价位增压车和自然吸气对比

2012年09月24日06: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涡轮增压已经成为目前国内用车不能回避的话题,尽管早期的涡轮增压存在一些技术和寿命方面的诸多瓶颈,但经过这么多年发展,涡轮增压已经是非常成熟的技术了。我们都知道自然吸气如果要提升功率和扭矩指标,除开加大排量外,就只剩下各种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可以采用,但无论如何控制进气门甚至排气门正时,都无法实现涡轮增压这样暴力的进气方式所带来的提升效果。在同一价位,如果有涡轮增压与自然吸气并存,我们该如何选择,它们之间的实用功能有什么差距,还是接着看下文分析。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PK组别一:

  比亚迪G6 2012款 1.5TID 自动尊荣型(指导价格:11.58万元,享受3000元国家节能补贴)

  奇瑞 东方之子 2012款 2.0L CVT智雅版(指导价格:11.98万元)

 

  比亚迪G6不但维持了以往宽敞舒适和性价比出色的优势,同时也在自主品牌中率在国内推出1.5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全铝发动机。尽管之前奇瑞也有类似技术,但无论是2.0T排量还是性能,都不是太理想,也就没有普及开来。

 

  新东方之子源自模仿老景程的老东方之子,全新东方之子在车身尺寸、动力技术、配置方面有了进步,正好在自主B级车市场与比亚迪G6匹敌。新东方之子采用的是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在价位和用车范围内正好可以和比亚迪G6一较高低。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比亚迪 G6
奇瑞 东方之子
- 发动机/变速箱
发动机型号: BYD476ZQA ACTECO-SQR484F
排量(L): 1.5L 2.0L
工作方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气门结构: 双顶置 双顶置
最大马力(ps): 154 139
最大功率(kW/rpm): 113/5200 102/5750
最大扭矩(N·m/rpm): 240/1750-3500 182/4300~4500
变速箱简称: 6挡双离合 7挡无级变速

  动力实用性:比亚迪G6的1.5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但拥有正时链条与BIVT可变进气系统,更采用了先进的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竟然达到的113kW。而1750-3500转更是可以释放240N.m超大峰值扭矩,不仅性能指标完全可以和一般主流2.4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数据相媲美。就是和大众引以为傲的1.4TSI涡轮发动机叫板,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铝合金缸盖和缸体也利于发动机散热。

  在涡轮增压驱动下,比亚迪G6百公里加速仅仅9.7秒,加速效果远超出同级别同价位的2.0L发动机,也包括新东方之子的2.0L车型。但排量小,在起步阶段,比亚迪G6并非能获得很高的加速效果,甚至还不如东方之子2.0L加速快,一旦速度突破30公里之后,这种涡轮增压效果就体现了。

 

  比亚迪自行研发的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无论从技术和节约油耗来说,远比同级自主车型先进,实际体验效果来看,目前这款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还是比较先进的,节油与顺畅方面都没有问题。

  新东方之子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5750rpm,峰值扭矩为182N·m/4300-4500rpm,具有双VVT+可变进气歧管技术,虽然性能无法和比亚迪G6 1.5T抗衡,但模拟7速CVT变速箱配合自然吸气,动力输出平稳顺畅,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油耗经济型和舒适性。不过大多数情况下,比亚迪G6 1.5T比新东方之子2.0L油耗要理想。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比亚迪G6满意度:85分  排行

比亚迪G6

实拍图片:1848

评测文章:60

级别:中型车

油耗:6.7~8.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80~11.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63篇行情文章询价

比亚迪G6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