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从实用说起 同价位增压车和自然吸气对比

2012年09月24日06: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PK组别二:

  广汽菲亚特 菲翔2012款 1.4T 自动尊享版(指导价格:15.88万元)

  长安福特福克斯2012款 三厢 1.6L AT尊贵型 (指导价格:15.49万元,享受3000元国家节能补贴)

  作为重返中国第一款合资产品,菲翔其实就是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的长轴距版本,与道奇Dart是姐妹车型。新车在整体线条上延续了道奇Dart的设计,但前脸与车尾更为贴近本土化审美特色。让人感兴趣的是,菲翔全系都采用了1.4T涡轮增压动力及自动车型引入6速双离合,同时定价合理,在一定程度上竞争优势超过大众品牌A级车

  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福克斯经历了全面的升级。新车在外形上和内饰上变得更加运动和精致。更重要的是,新发动机与6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各种安全和舒适配置引入,让新福克斯早已经不能和老款同日而语。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菲亚特 菲翔
福特 福克斯三厢
- 发动机/变速箱
排量(L): 1.4L 1.6L
工作方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最大马力(ps): 150 125
最大功率(kW/rpm): 110/5500 92/6500
最大扭矩(N·m/rpm): 230/3000 159/4000
变速箱简称: 6挡双离合 6挡双离合

  动力实用性:菲亚特菲翔全系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不同价位区别为低功率与高功率两种版本,这和进口博悦一致。1.4T高功率版本最大110kW/5500rpm,峰值扭矩230N.m/3000rpm,匹配6挡双离合。百公里加速成绩为9.5秒,远远胜过新福克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不过菲翔的6速DDCT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很平顺,挡位切换快速,整体和新福克斯的1.6L自然吸气6速双离合效果差别不大。这对于涡轮增压车型来说是一个好事,少了一份急加速的突兀感。

 

 

  新福克斯这台1.6L发动机的数据很好看,最大功率92kW,峰值扭矩159N.m。但实际开起来并没有给人带来什么惊喜,只能算是1.6L排量车型的正常表现。值得肯定的是,这台1.6L发动机搭配的是PowerShift 6速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在技术上是同级自然吸气同级中最高的,不过和菲翔相比,还是没有突出部分,代步还能胜任,运动则有些勉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菲亚特菲翔满意度:77分  排行

菲亚特菲翔

实拍图片:1207

评测文章:41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2~7.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0.38~15.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5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