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从实用说起 同价位增压车和自然吸气对比

2012年09月24日06: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功能实用性:尽管迈腾2812mm轴距还低于雪铁龙C5的2815mm,但后排腿部和头部都宽敞多了,内饰与各种功能区开关在布局上更为简单与实用,也可以说是合符国人用车习惯。

 

  当然雪铁龙C5也有一些特别之处,比如可以调整高度和长度的中央扶手就很不错。可惜其他方面,欠缺一些大众化的元素。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大众 迈腾
雪铁龙 C5
- 安全装备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胎压监测装置: -
- 座椅配置
后排座椅加热: -
后排座椅比例放倒: -
- 多媒体配置
多碟CD系统: -
扬声器喇叭数量(个): 10 9
音响品牌: Dynaudio JBL
- 灯光配置
日间行车灯: -
- 车窗及后视镜
后风挡遮阳帘: -
- 空调/冰箱
后排独立温区控制: -

  两车都属于高配或顶配,所以配置丰富不用怀疑,该有的都有,差别是迈腾拥有后排座椅加热、自动泊车功能、无钥匙启动、后排独立空调控制。雪铁龙C5则拥有后风挡遮阳帘、胎压监测。两者比较,还是迈腾更丰富一些,不过雪铁龙C5优惠比较大。

  日常使用成本:迈腾 2012款 改款 2.0TSI 至尊型工信部综合油耗为9.5升,雪铁龙C5 2012款 3.0L 自动旗舰型工信部综合油耗为10.5升。两车区别不大,加上迈腾必须使用97号汽油(京95),而雪铁龙C5只用93号(京92号)即可,所以燃油支出差别不大。

 

 

  迈腾2.0T保养着实不便宜,机油机滤就得花费近900元,即便按说明书1万公里保养周期进行,头一个6万公里保养花销超过万元。

 

 

  而雪铁龙C5保养周期高达1.5万公里,小保养机油机滤只有不到600元,第一个6万公里下来,顶多5000元出头,比迈腾节约了一半。所以从养车开销来说,雪铁龙C5在保养方面胜出。


  总结:我们分别对比了三组涡轮增压与自然吸气车型,既包括自主,也包括合资A级B级等热门车型。在这里,我们只是针对动力、功能以及保养费用等主要差别做一个实质性比较,而不是替大伙做出决定。相信通过上文的详细比较,何处何从,准用户们应该已经心中有数了。


  假如您有选车/买车的问题,欢迎到搜狐汽车的问答平台提问,我们的专家和编辑会不定时为您解答,也欢迎各位渊博的车迷朋友在这里分享你的汽车知识:http://ask.auto.sohu.com/cate_1007.shtml

快速锁定理想座驾!快使用"精准选车"

看完本文有话说?跟编辑 谭明 聊聊吧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铁龙C5满意度:91分  排行

雪铁龙C5

实拍图片:5470

评测文章:140

级别:中型车

油耗:8.5~10.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5.69~29.8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43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