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十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宁波峰会 > 2013宁波峰会现场报道

互动研讨:宏观经济预判及汽车业走势展望

2013年08月09日14: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张耀东:我的问题,刚才我们大家知道,节能环保导致反制因素。赵英主任也比较乐观,您觉得反制因素抵消GDP大约有多少,会不会比2%还要高一点?

  赵英:绿色低碳有助整体中国汽车工业发展

  赵英:如果从宏观经济发展来看,我们强调节能环保。绿色低碳发展对整体GDP增长有帮助。我们年初预测8%左右,我认为8.5%是有可能的。对整体中国汽车工业有帮助的,我跟杨部长刚才谈的共同之处。经济大盘在7以上运行是肯定的,汽车工业发展必然有自己的独特规律,看汽车保有量市场潜力,从这个角度看市场增长还是比较乐观。

  饶达:堵车会造成时间金钱的浪费,使城市的投资环境变差,老百姓的怨气增加。如果这种状况继续发展甚至会影响环境。在这种情况下,国家肯定要采取一些措施,另外,法制环境是今明两年才能最后看到眉目。现在基础设施,特别是公路投资,实质上是降,铁路是升了。房地产泡沫,汽车堵车,国际环境不好、出口下降,汽车连续三月出口降低,所以现在的环境是过去“GDP第一”造成的一个后果,要解决这个问题,还要保证七点几,那么就看习近平跟李克强的智慧,所以才出了个李克强政治学、经济学。这个经济学最后什么情况,说不上。

  但是对汽车来说,中国没有那么多公路,如果是到了4500万辆汽车一年销售,那么一辆车要保证不堵,最少政府投两辆的钱建路,我没那么多钱。那怎么办呢?不让大家买车,不可能,经济要增长,那就是鼓励购买、限制使用。这个政策什么时候能出台,说不上。因为连房地产泡沫那么严重都不敢下大家伙,7%的增长在全世界是高速增长,所以你是需要智慧。这个智慧今年得不出结论,最早明年年底。所以中国现在处于这么一个状态,我不敢随便瞎说。但是汽车不乐观,房地产也是别想乐观,那么水泥、钢铁、玻璃这些东西也别想乐观。没有钱发展、速度慢,基础设施不乐观,堵车更厉害。房地产泡沫下来,GDP也跟着下来,出口两、三年不会有什么大增长,所以中国的形势是相当严峻,不要听一会有人说好,一会又有人说特别差,要客观的。我相信习近平跟李克强得有智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